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驭”罢不能 试驾2016款进口宝马M2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19 07:02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享受激情之前,先要掌握脾气秉性

  M2的动力系统依旧采用代号为N55B30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400rpm时就可以达到465N·m峰值扭矩,并且支持超增压模式,期间扭矩会增至500N·m。配上M POWER徽标的它虽与M235i发动机型号一致,但诸多M4上S55B30发动机部件下放,致使它成为了史上最强的N55发动机。

  5秒以内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对它性能最好的阐述,发动机峰值扭矩会一直持续到5560rpm。由此带来的是驾驶者对于油门谨慎的把控,M2油门与刹车调校很线性,因为底气足所以必然不会将油门调校过于灵敏。在comfort模式下,油门与动力会表现出沉稳的风格,实际开起来与一台宝马1系无异,可只要稍加催逼,动力便会伴随尾喉的轰鸣如约而至。

  当这些前戏已经吊足了胃口时,不免会想全力踩下油门,进一步体验它体内蕴含的强大力量。不过在此之前,一定要考量一下自己驾驶技术是否过硬,因为即便是干燥路面,M2强大的扭矩也很轻松可以突破轮胎极限,车尾随即会开始不安份的扭动起来,此时可以感觉到宝马深深的“恶意”,让你心悸,让你血脉喷张,让你深深的爱上它不能自拔。

  反观底盘表现则不像动力那样咄咄逼人,悬挂硬,支撑到位这在意料之中,也在情理之中。但驰骋在山间时,不免会遇到路况不佳的情况,M2此时表现令人喜出望外。悬挂并没有硬到令人发指,虽然路感清晰但振动明显是经过过滤处理之后才传进车厢,并不会感觉非常扰人。只要你可以从容驾驭它的动力,底盘表现足可以应对日常代步的需求。

  转向系统工作线性自然,弯道中前轮会死死咬住弯心,绝不会出现推头的现象。而开启SPORT+模式,ESP会随即关闭,此时只要油门掌控得当,车尾便会随你的意愿开始摆动。不喜欢漂移?也没问题,弯前刹车,因为前后重量比合理所以不会出现明显的重心前移,转弯过程一气呵成,没有明显的负载反应,一切都是那么得心应手。

  单就驾驶层面来说,M2短小的车身带来了更好地响应性,高效的后桥差速器使车尾变得非常活泼,它的玩乐性表现甚至高过M4。而车内气氛的更是令人躁动不安,那“混蛋”一般的排气声浪早已把哈曼卡顿音响出色的音效所覆盖,仅剩下浑厚的低音来调动你那颗沉睡已久的躁动之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