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冬日寒战 测试奔驰CLA 220 4MATIC

来源:ams车评时间:2016-12-16 09:32作者:朱光华编辑:贾冀鸥

  据说今年极有可能是个寒冬,恰逢许久没测试过如此小钢炮。还犹豫什么,约起来跑山。熟悉的读者可能会有疑问,去年刚测试过260,莫非这款车有更多看点?中期改款算一个,不过变动真不算大。今天的主角在多项测试环节中成绩均有所提升,这是什么情况?

  中国市场分析 依靠奔驰的品牌影响力和CLA的造型魅力,它已经捕获了绝大多数人的心。虽然售价、动力、操控、实用性等均有更好的选择,但CLA依然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今年年初,奔驰发布了改款CLA。按照常规时间表排算,这理应是一次中期改款,但变化真的很有限。同时,以其四门紧凑运动型车的小众身份,也确实很难大动干戈。2016年9月初的成都车展上,改款奔驰CLA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四款车型售价26.7万至37.8万元,CLA 45 AMG售价59.8万元人民币。

  设计 追随CLS的惊艳

  即便老大哥CLS已经经历过一次更新换代,但相信大家仍对初代车型难以忘怀。CLA彻彻底底秉承了“四门轿跑车”的设计理念,与同一前驱平台MFA出品的A-Class、B-Class、GLA-Class等相比,绝对是夜空中最闪亮的星。事业线也好、人鱼线马甲线也罢,优雅的车顶线条和极具力量感的腰线,让CLA美到窒息。唯一不够协调的是,即便轮毂尺寸已经达到了18英寸了,但在厚重的车身外表下,仍然有种被压制的感觉。

  车身 内部空间小

  如果单看轴距,2699毫米的数据还能让人产生美好的联想。不过,较窄的轮距、有限的车身高度以及车顶弧线让它只拥有2+2车身形式的空间表现。身高超过1.8米的乘客,头部绝对会与车顶发生接触。此外,落座后只能老老实实地盯着前排头枕,无所事事。如果驾驶员完全投入到战斗坐姿,后排乘客只能将就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车内空间有限,但行李厢标准容积470升,后排座椅还能放倒进一步扩展。

  改款后,AMG运动套件已成为标准配置,外形更加动感。但与售价相比,手动空调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按照德刊的惯例,我们为大家列举一下测试车的选装配置。12种颜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与哈曼卡顿音响,6600元;前排座椅加热、带倒车影像的中央媒体显示屏,5000元;盲点辅助系统、车道保持系统,8000元;AMG多辐轮毂,2500元/个;高光黑色外后视镜罩,2548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