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面向环保的努力 试思域1.0T/思铂睿混动

来源:58车时间:2016-12-15 08:14作者:金辰毅编辑:朱峰

  与其说这是一篇试驾文章,不如说笔者想发起这两款车到底值不值得购买的讨论。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先从题目说起,面向环保的努力,的确,东风本田新推出的这两款车,具有很强烈的节能意义。无论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思域1.0T,还是搭载混合动力技术的思铂睿,都是朝着更节能的目标去的。对于性能的期待之余,我们更算计着两款车的性价比。而下面的文章,我们就从两款车的价值角度来阐述它们存在的意义。

  本田第十代思域一经上市就受到了非常高的评价,无论是1.5T的超强动力还是有着十足炫酷的外观,本田今年连续推出的几款车型关注度都异常高,而这款1.0T的思域也是不少人期待的一款三缸车型,三缸“黑科技”以及不错的油耗水平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外观上,1.0T车型的最大不同就在于尾标和雾灯了,在轮毂和排气上也和1.5T高配车型有所不同。

  本田推出的这款1.0T思域,共有两款车型,手动挡版本售价11.59万元,自动挡售价12.79万元,相比1.5T的最低版本分别低了1.4万和1.2万。而目前十万出头的小排量增压车型可供选择的不在少数,我们之前也做过相关报道,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车型无论从动力还是油耗都有同动力水平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所无法比拟的优势。思域1.0T的定价相对而言还是合理的,当然,这种合理性来自于动力价值和配置满意度。

  买一款乞丐版最尴尬的地方就在于让别人发现了自己这款车和其高配车型之间的外观差距,但对于思域1.0T来说,这种区别并不明显。至少从配置成本来看,1.0T在外观上并没有寒酸的表现。即便是单排气,也都隐藏在了车尾下面。轮毂的规格也并没有比1.5T豪华版差多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