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向运动蜕变 试驾东风本田思域1.5T尊耀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14 07:0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动力强劲 底盘扎实

  思域1.5T车型搭载代号为L15B8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作为1.5L地球梦发动机的后续型号,压缩比高达10.6足以保障其充沛的动力输出,最大功率130kW/6000rpm,220N·m峰值扭矩可从1700rpm持续爆发至5500rpm,当然即便如此它依然能够使用92号汽油,不必纠结使用成本。

  继本田的平行轴自动变速箱退隐江湖后,CVT无级变速箱广泛应用在旗下紧凑型车中,虽然没有通过模拟挡位来营造AT变速箱的驾驶感受,但是其宽阔的传动比及高锁止效率,不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让动力传输更加紧密,也褪去了传统CVT惯有的松垮感,在使用同类变速箱的车型中表现尤为抢眼。

  正如上文所言挂入D挡释放手刹,该车怠速时的冲劲就已非常明显,不过轻踏油门其动力响应却比较温和,低转速时其发力更像一台排量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提速线性后劲十足,同时在CVT变速箱掌控下平顺性表现相当出色。伴随踏板逐渐深入,变速箱会将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rpm左右,此时充沛的扭矩,赋予该车轻快的加速体验,游曳于城市中无需拉高转速便可轻易达到限速标准。然而对于追求乐趣的驾驶者而言,低转速下思域表现的顺畅有余,却不够活泼,好在油门过半便能唤醒这台1.5T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2000rpm之后的动力储备依旧能给人惊喜,加之变速箱毫无迟疑的改变传动比,随之而来的推背感足以使驾驶者乐在其中,即便时速逼近100km/h也没有疲软迹象。假如换至S挡,发动机和变速箱对于油门踏板细微的变化反应更为迅速,搭配该车充裕的动力储备,在城市中见缝插针易如反掌,当然收油时明显的拖曳感,也展现出S挡时该车机敏的一面。

  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思域偏向欧洲车型的转向特性让小编印象深刻。方向盘偏沉的手感与传统日系车型截然不同,初段略带虚位使驾驶员不必时刻神经紧绷,而在行驶过程中其指向性却颇为精准,通过传递至手掌的回馈力道更易拿捏行进方向。面对连续弯道该车的可变齿比转向系统便会发挥功效,在曲折的林荫道上方向盘转角始终保持在90度之内,当然过弯后的回正力度,在较为棘手的弯角显得恰到好处。

  粘脚就有的刹车感受与其家用车定位相得益彰,踏板初段制动力虽不算强劲,但伴随行程不断深入减速度便于掌控。不过为了兼顾驾乘舒适性,踏板前二分之一的刹车力道提升并不剧烈,为车内人员预留出缓冲时间,之后行程的反馈力度会稍有增加,且不会让人感觉突兀。值得肯定的是,遇到突发状况该车借助刹车辅助系统,能够根据踏板行进速度提供相应的制动力,同时得益于悬挂系统的出色支撑,点头现象也并不严重。

  思域在中国的历史小编就不赘述了,较之向舒适妥协的第九代车型,全新思域选择回归运动本色。因而该车不负众望的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结构,且部分配件为铝合金材质,降低簧下质量的同时,处理坑洼的动作干脆利落没有丝毫拖泥带水,展现出本田在调校方面的工匠精神,不过减震器初段偏硬,因此是过减速带等起伏较大的路面时,车内依旧能够感受到明显震动,好在中段行程较软的悬挂对于化解路面细碎的颠簸相当到位。面对急弯,较长的悬挂行程会带来一定侧倾,但充裕的韧性保证了侧向支撑,同时出弯后车身可以迅速复位,以便迎接下一轮“挑战”。

  得益于采用注重静音性的轮胎,行驶中车内能够察觉到的路噪和胎噪声并不明显,与此同时引擎盖下的隔音棉,对于抑制发动机的咆哮立竿见影,只在冷车启动时才会听出它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此外,动感的车身线条除了负责“颜值”外,也有利于降低空气阻力,至少在时速80km/h时,车内人员仍可以正常交流。在本田家族中它是比较安静的一员,仅静谧性而言,不输同级的水平让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