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台“瓦罐”更全能 试全新A4 Allroad

来源:易车 时间:2016-12-12 09:38作者:孔维曦编辑:赵旋丞

  最近,我感觉周围越来越多人对“瓦罐”(Wagon的谐音,旅行车)这种车型感兴趣,他们越来越觉得这种车很实用,从之前高关注度的奥迪RS6 Avant就能看出。不过那款车更多偏重于极限的性能,是不是”瓦罐“的属性已经没那么明显,不像今天这位,是个“瓦罐”不说,他还拥有另一项技能。

  要说奥迪在没有推出真正的SUV量产车型(第一代Q7)之前,为了争夺当时已经开始萌芽的SUV市场,便推出了一款名为Allroad的A6旅行跨界车型,这就是Allroad家族的鼻祖,并且旅行车的实用性以及奥迪当家的Quattro技术,让人们对这种新生的车种眼前一亮。而随着如今奥迪Q7、Q5、Q3乃至Q2这些SUV产品的完善,奥迪依旧没有放弃这一车型,因为它代表了一种对待生活的个性态度!

  (注:文中实拍车型车顶原厂银色行李架之上所配某品牌横杆以及自行车架均为厂家此次主题装饰作用,与原厂装配的原车型无关。)

  外观:保证原汁原味的情况下大换血

  全新一代A4 Allroad依旧是之前跨界旅行车的格调,不过在整个A4升级平台后,它也具有更多全新A4的特点。而实拍车型为低配版本,如果辨认高低配版本车型,则可以从轮圈样式以及ACC自适应巡航雷达来辨别。

  2内饰:完全是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内饰:完全是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

  内饰方面如果在不了解的人眼中,其与A4三厢轿车版还真的是无法一眼分辨区别所在。不过这一代A4平台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实拍车型只具备基本的配置,而买家还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B&O高级音响、车内氛围灯以及ACC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等多种更先进的高科技配置。当然高配版本的配置表中这些也有不少变为标配了。

  3空间:乘坐空间稍显局促但行李舱空间惊人空间:乘坐空间稍显局促但行李舱空间惊人

  A4 Allroad毕竟基于普通Avant旅行版车型打造,而旅行版又都是标准轴距版本,所以这款车乘坐起来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肯定不如国产的三厢版本轿车。同时这一代A4在针对细碎随身物品的放置储物空间上还需要完善,至少给我一个后排杯架吧。不过好在这款车拥有一个”大肚量“的行李舱,可以装在出去游玩的大小物品。而车顶行李架也提供更多置物方案,如果喜欢出游,不妨像我们实拍车型一样来个自行车架或者加装一个拓展行李箱,这样在实用的同时也让外观更加个性。

  4动力:2.0T高功版表现生猛且Quattro给力动力:2.0T高功版表现生猛且Quattro给力

  全新一代A4 Allroad搭载的依旧是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同时相比以往在最大功率以及最大扭矩上都有提高,再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器,让这款车的加速格外给力,从静止到100km/h只需要6.1秒,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一台”快车“了。而且这台车不但快,强大的Quattro四驱系统与更高的离地间隙还让它在通过性上有优于一般旅行车与轿车的表现。而更新的动态驾驶模式系统也让其分裂成更多的状态,总有一种适合你。

  全文总结:

  Allroad家族发展至今,也依旧定位为小众车型。我一直在想象究竟是什么人喜欢这样的跨界旅行车,现在看来,我认为一定是一群不甘于平凡的人,他们平时工作投入,到了周末立刻变成热爱自然的生活玩家。也许他们认为满街的SUV过于平庸,而旅行车又不能满足他们躁动的心,那么跨界旅行车就成了他们张扬自己个性的不二之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