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生来如此 试驾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12 07:04作者:伊楠编辑:刘迎

  安全:武装到牙齿

  无论是豪华舒适,还是驾驶乐趣,如果离开了安全这一大前提,那么一切都将成为空中楼阁,而凯迪拉克ATS-L长轴版将给予驾驶者完备的保障和坚实的安全感。轻量化高强度的BFI一体式强化车体结构和领先同级的10安全气囊让这款车开得过瘾,还搭载了ESS II第二代强化安全策略,拥有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可自动刹车的碰撞缓解系统及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令行车变得更轻松,更加专注于驾驶所带来的乐趣。

  无论是预警还是主动干预,ESS强化安全策略II的各种功能离不开遍布ATS-L周身的传感系统,包括监控摄像头、超声波和长、短距雷达等,它们起到了延伸驾驶者感官的作用,随时随地帮助驾驶者“看”到、“听”到、“感觉”到道路上的潜在威胁并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除了之前所说的ACC、CMS和LKA外,ESS强化安全策略II的功能还包括前方碰撞预警、道路偏离预警、侧方盲区报警和后方交通报警等。

  此外,ESS强化安全策略II包含的震动预警座椅目前依然是凯迪拉克独有的安全科技,与传统的声音和图像警示相比,震动预警座椅以更清晰而直观的方式提醒驾驶者潜在的危险即将发生,甚至它还能包含危险来源方向的信息。例如,车辆左侧偏离车道,座椅的左侧就会震动,反之亦然。如果座椅双侧震动,则代表威胁出现在前后方。如此一来,驾驶者接受预警到采取措施的时间差大大缩短。在瞬息万变的交通中,往往零点几秒就是安与危的差距。

  总结:

  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ATS-L的表现很容易引起喜好驾驶的消费者的共鸣,这台车显得是这样的个性鲜明,买它的人一定是懂车、爱车。但是这样略显偏激的表现同样很容易让人望而却步,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有所坚持地做一位“英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