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中型SUV搅局者 试驾广汽本田冠道尊贵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10 07:0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匹配出色 舒适兼顾运动

  冠道作为本田在华推出的第二款涡轮增压车型,其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为K20C3和TYPER同源,不仅融入了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且排气门更加入了升程控制技术,兼顾燃油经济性同时,保证了强劲的动力输出,从数据来看其最大功率为200kW/6500rpm,峰值扭矩可达370N·m,且能够从2250rpm持续输出至4500rpm,相比竞品优势明显,二者较高的爆发点使该车行驶更为舒适,同时动力储备也相当充足。

  与之匹配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来自采埃孚,想必大家不会陌生,在售的自由光和发现神行等都是它的用户,其绵密的齿比有助于降低燃油消耗。相比之下,小编更加关注不再使用“本田制造”后,该车的表现能否获得好评?

  初踏油门时该车的动力响应和小编预期截然相反,较之发动机的性能“噱头”,温和的起步表现堪比大型豪华车,伴随发动机转速提升其动力输出非常线性,虽然拥有370N·m峰值扭矩且使用涡轮增压技术,但突兀感无从谈起,2000rpm以下的表现和自然吸气发动机十分相近。当踩下三分之一踏板行程后,这台K20C3仿佛如梦初醒,变速箱能够允许发动机转速攀升至3000rpm以上,此时充沛的扭矩让这台近1.9吨巨兽能够轻易完成超车动作。偏向中高转速发力的设定,使其拥有丰盈的动力储备,深踩油门时变速箱不必降挡也能够满足驾驶员对速度的追求,虽然该车极力营造舒适的驾乘体验,但油门到底时也可爆发出洪荒之力,稍不留神就会拿到超速罚单。相比之下,该车采用的9AT更让人印象深刻,由于本田和采埃孚合作开发其软件系统,与发动机间的匹配堪称完美。通过拨片进行换挡,除了转速表指针干脆的滑动,车内难以察觉顿挫感,即便是强行手动升挡,也不会让发动机因转速较低而产生“怨言”。不过面对拥堵路段,需要短时思索它才能在9个挡位中做出最佳选择。

  冠道采用可变速比的电子转向系统,原地转动方向盘会有轻微的重手感,但不至于使女性驾驶者感到为难。无论中低速游走于城市之间,还是油门过半享受酣畅的加速快感,转向系统沉稳精确的指向表现始终让人信心满满。虽然是重视舒适性的车型,但该车方向盘的虚位却微乎其微,即便是连续弯道也不至于让驾驶者手足无措。

  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本田车型,冠道的制动感受却与某些欧系车有相似之处。刹车踏板初段制动力略显轻微,不会惊扰到车内乘客,伴随踏板逐渐深入制动力便会线性提升,行程过半后虽然减速度增益明显但丝毫不感突兀。就算紧急制动时,刹车力道也能够循序渐进的达到峰值。此外,相比常见的日系车型,冠道刹车踏板较硬的脚感可谓惊喜,不仅有助于拿捏制动力度,且不会发生踏板下陷的现象。

  除了经济和舒适模式外,冠道还提供了运动模式,相比动力响应速度的提升,减震器阻尼的变化更为明显。硬朗且富有韧性的悬挂系统,能够为车辆提供充足的侧向支撑,毫不减速的驶过盘桥弯,车内的侧倾也并不明显,甚至会让人忘记它是一台SUV车型。当然舒适模式会更加常用,此时减震器在保证足够韧性的前提下,硬度有所降低,因而路面的坑洼被过滤后,传递至车内的震动非常有限,况且该车部分底盘零件采用铝合金材质,降低簧下质量并提升了工作效率,展现其出众的舒适性之余,为驾驶者保留了一定路感和行驶质感。值得肯定的是,冠道采用的ADS全是自适应悬挂系统,可依据实际路况调节减震软硬程度,虽然处理弯道时不及运动模式下稳固,但随之而来的仅是些许重心转移,却并非强烈的侧倾。

  诚然,本田的地球梦系列发动机虽然技术先进,不过在噪音抑制方面却表现平平,但是冠道借助ANC主动降噪及隔音棉等装备,将传入车内的噪声降至最低。同时四门车窗均为双层隔音玻璃,时速80km/h行驶风噪声也难以察觉,此外其轮毂内设计有共鸣腔,对于吸附路噪和胎噪声功效显著。综合以上隔音技术,即便将导航音量降至最低,也能够清晰听到语音提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