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中型SUV搅局者 试驾广汽本田冠道尊贵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10 07:01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专情也好,理性也罢,国内SUV车型的火爆程度一直有增无减,继汉兰达热销之后中型SUV成为了新的必争之地。相比其他品牌,本田涉足这一细分市场可谓十分慎重,首款车型冠道直至2016年10月才与大家见面,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它的关注度。前卫大气且带有跨界风格的外观在同级中独树一帜,用料扎实并突显科技感的内饰让人心驰神往,当然这些都没有掩盖环绕竞技色彩的K20C发动机,而其使用的9AT变速箱表现如何,同样让人期待万分。

  外观:飞翼前脸跨界风格

  冠道的设计原型,可追溯到此前亮相的本田ConceptD概念车,车身轮廓与前者如出一辙,看上去更像一台跨界车而并非SUV,不过相比之下,“量产车”确实低调了不少,可即便如此,冠道在竞品中依旧是最抓人眼球的。

  该车前脸采用本田最新的飞翼式家族设计,粗壮的镀铬饰条向两侧延伸,搭配进气格栅中间的黑色蜂窝饰板,给人感觉霸气十足。内部可自动启闭的水箱格栅,可根据发动机工况调节冷却系统,提升效率之余还能够降低行驶风阻,保险杠下方的银色饰板彰显其SUV身份。

  全LED大灯组无疑是冠道的亮点配置,鹰翼式造型替代了传统的“灯头”,下方则为日间行车灯带,不仅极富科技感,还集成了自动启闭功能,对于提升行车安全性同样贡献颇多。镶嵌于镀铬饰条内的为前雾灯,其下方的主动转向灯,可以有效减少夜间行车的盲区。

  冠道的车身宽度1942mm而高度仅为1669mm,无论从外观尺寸亦或直观感受,从侧面看去冠道都相当宽大,当然最引人注目当属其带有明显跨界风格的溜背车顶造型,除D柱之外均采用黑色材质,更为其增添了前卫感。引擎盖末端的“通风口”,虽仅采用烤漆面板装饰,但对于提升视觉冲击却事半功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