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0AT达成!试驾雷克萨斯全新百万级跑车LC

来源:易车 时间:2016-12-09 10:04作者:赵璞编辑:赵旋丞

  “雷克萨斯品牌的百万元级别多级全混动+10AT豪华GT跑车”。

  就凭这几个关键词,已经足够吸引我为享受不到10小时的试驾体验,而乘坐往返超过40小时的飞机了。

  今天的主角:雷克萨斯LC,一款被认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全新豪华跑车。 这次试驾时间真的很有限,而我更希望花多一些时间去体验驾驶和乘坐的感受。所以图片拍摄就比较仓促,文中也使用了一些官方图片。至于视频,稍晚些我会试着再去找车单独拍摄。

  外形

  雷克萨斯LC的设计理念源自一款名为LF-LC的概念车。它的外形看起来也保持了和概念车非常接近的线条。

  当然,把概念车的设计直接搬过来当量产车用,不等于设计师可以回家喝茶了。相反,超低的发动机罩和车顶线条下面要塞进一台V8发动机、四个21英寸的大车轮、还得留足让驾驶员和乘客们舒舒服服坐进去的乘员舱,这些都是非常棘手的难题。

雷克萨斯LF-LC概念车

  但现在,这样一辆实车就摆在我面前,说明设计师已经成功自救,把自己挖的坑填成了观赏湖。

  LC的车头依然沿用家族式的纺锤形前格栅,网格密度自上而下由密渐疏,像一张被逐渐拉开的网,形成夸张的视觉张力。

  车尾也通过线条勾勒出一个立体的纺锤形状。甚至,据说连俯视角度都能看到一个纺锤形的车身线条。可惜我这次没找到机会俯视它一下。

  头灯由箭头状排列的独立日间行车灯,和超薄投射结构的三眼式LED头灯单元组成。 尾灯由一层层向内排列的L型图案组成,看上去很有层次感。其实尾灯组的结构也很薄。这是通过多层镜面创建出一个多反射的三维序列图案营造出的视觉效果。(请大家跟我一起表示听懂了。)

  超薄的头灯和尾灯共同帮LC实现了超短前后悬的跑车造型(前悬和后悬长度分别只有930毫米和970毫米)。

  车顶线条从顶部向后逐渐变窄,并在收尾处以黑色涂漆处理营造出悬浮效果。前后轮眉都设计了气流通道。行驶过程中,气流从向前的开口进入轮拱,并通过轮拱平滑地扫过轮胎侧壁。聪明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既能提高高速直线行驶时的稳定性,也能改善后轮在转向时的抓地力。

  Sport和Sport+套件可以选装碳纤维车顶。Sport+套件还增加了主动式后扰流板。 时速超过80公里时,这块扰流板就会自动升起,增加下压力,保持车辆高速行驶时稳定性。当然,如果为了拉风,你也可以随时通过车内按键让它升起或降下。

  内饰

  LC的外观几乎还原了LF-LC概念车的设计,但内饰和概念车相比却有天壤之别。为什么会这样?

雷克萨斯LF-LC概念车内饰

  因为丰田章男认为LF-LC概念车的内饰虽然很酷,但却显得冷冰冰,让驾驶者缺乏亲近感。所以,设计研发团队决定把LC的内饰打造得更感性、更有温度,而且要以驾驶者为中心。

  重新设计后,LC拥有了现在这个2+2的乘员舱布局。车身虽然低矮,但前排可以保证良好的驾驶和乘坐空间。至于后排,成年人使使劲能挤进去,但也仅此而已。

  作为豪华GT跑车,LC拥有出色的驾驶视野。两边的A柱不会带来过多盲区,车头位置也很容易判断,我因为看错地图绕进狭窄的巷子里转了无数个弯都不会觉得心慌。

  方向盘形状很适合抓握和连续转向时的扭转,并配有宽大的镁合金换挡拨片。 仪表盘的造型传承自雷克萨斯的超级跑车LFA。中间的仪表环可以移动,仪表配色和样式也会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发生变化。

  驾驶模式选择的控制旋杆和LFA一样,设计在仪表台右侧位置。真开起来你就会发现,放在这个位置操作起来还真比放在挡把附近要方便得多。

  中控台上的屏幕尺寸达到12.3英寸,由挡把旁边的Remote Touch系统控制,新的触摸板已经支持两个手指的缩放等手势。屏幕本身不支持触控,其实你坐在驾驶席里也不太可能摸到屏幕的位置。

  这个座椅足足花了LC设计研发团队两年的时间。期间,他们试验了50种不同的座椅形状,最终找到这个从肩到背都十分贴合,而且可以给肩部和臀部带来良好支撑的款式。

  Sport和Sport+套件的运动型座椅在此基础上还会进一步加强高速转弯时的侧向支撑性能。 副驾驶席两侧都有把手。我第一次双手都握在上面时,觉得自己就像握住了健身房里的某种器械,有一种想把整个身体撑起来的冲动。但在赛道里坐着车手驾驶的车熟悉弯道线路时,我很快就意识到这两个把手的必要性了。

  作为豪华GT跑车,LC的内饰当然要给足豪华感。挡把使用手缝皮革包裹,车门以丝绒质感的Alcantara材质覆盖,中控台上镶嵌着模拟指针式时钟,空调按键如琴键般精致……每处细节都无可挑剔,完美展现出百万级豪华车刚刚又被多征税10%的豪迈气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