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十万可以买到8速CVT 一汽丰田全新威驰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12-09 09:17作者:加超编辑:郑青莹

  动力系统依是那台代号5NR-FE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备全铝机身以及双VVT-i技术。除了成熟、可靠之外,我更喜欢的是它的声浪,区别于很多自主品牌上搭载的那台4A91系列的1.5L发动机,5NR-FE在你踩下油门之后,尽管提速没带来什么惊喜,但是那种有力的低吼还是能给你不少信心。

  油门的调校带有明显的日系风格,灵敏的初段反馈在加速时毫不拖沓,伴随有力的发动机声浪,全新威驰将这种运动风格演绎的惟妙惟肖,但这仅限于初段。随着车速的提高,它还是暴露了107Ps/140Nm的真实水准,还是如文章一开始所说,这只是一辆十万元级别的家轿,不要有任何过分的要求。这样看来,就发动机的表现,我个人觉得已经够用了。

  变速箱一定是可以拿出来炫耀的,十万元以内可以买到合资、三厢、带有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尽管在产品册里它没有标明S-CVT,但是参照丰田在国内市场发布车型,它应该和雷凌、全新致炫用的是同一款变速箱。

  行驶平顺度一如既往,我也特意记录下不同时速下的发动机转速:80km/h时转速为1500rpm、100km/h时转速在1700转、120km/h是的转速接近2000rpm,在节油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带有挠性锁止的液力变矩器兼顾了降低振动和提高传动效率,尤其体现在起步时通过挠性锁止扩大锁止区域,进一步的提升传动效率,以实现降低油耗的目的。就匹配来讲,这套动力总成的调校还是比较成功的,美中不足在于当车辆高速滑行的状态下,抬起油门的瞬间会顿一下,之后便回归正常的滑行。

  另外,全新威驰全系采用电子助力转向机构,调校风格偏重,能够带来不错的操控感。但没有针对方向盘转动圈数做出调整,往往会造成一种以为方向打够了其实还差半圈的错觉。如果能够适当缩减方向盘的转动圈数就更加完美了。

  这套前麦佛逊、后扭力梁悬挂带来的感受与全新致炫一致,中等偏软的设定有着不错的韧劲。细碎的振动很好的被过滤掉了,比较大的纵向冲击会让车内不安的颠一下。前盘、后鼓的刹车初段非常灵敏,脚下稍微施加压力便会得到不错的制动感受,这样的制动力保持的非常线性,没有很突兀的感觉。

  总结:曾几何时,汽车早已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被赋予了相当多的功能。但我还是要说好开、好用是它的基本准则,这辆全新威驰在驾驶感受、储物空间以及很多人性化配置上确实很用心。8速CVT、VSC车身稳定以及智能启停弥补了曾经配置上的短板。十万元、三厢、合资这些关键词概括了这辆全新威驰,同时全新威驰很好的诠释了什么才是一辆好开、好用小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