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惠不简单 试驾2016款吉利远景SUV 1.3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07 07:11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1.3T加持动力平顺

  如今的自主品牌SUV车型比较钟爱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远景SUV也是如此。但与之不同的是它并没有搭配时下流行的双离合变速箱,而是采用CVT换挡机构。特点在于行驶过程中足够平顺,实际驾驶过程中也的确如此。1.3T发动机在2000rpm时即可迸发出185N?m的最大扭矩,加速过程十分畅快。

  依托CVT变速箱的特性,当转速维持在2000rpm左右时能明显的感知到涡轮的介入,此时动力会源源不断输出。而当持续催逼油门,时速上升的速度便会有所衰减,尤其是超过80km/h,即便油门到底,转速被拉至到4000rpm以上,也只会听到发动机的嘶吼,时速指针依旧漫不经心。

  这样的驾驶特性足以证明远景SUV的定位取向,城市代步才是它最重要也是最频繁的任务。虽然油门踏板初段比较灵敏,但随着油门的深浅幅度很容易控制转速以及车速,加之轻快的加速,日常跟车不算费劲。刹车踏板初段制动力不是很足,但整体调校比较线性,很快就可以适应。

  电子助力转向的手感不太真实,回中力度比较突兀,转向时的阻尼感不高。虽然整体给人感觉很紧绷但并不会挑起太多驾驶欲望。底盘调校风格以舒适为主,有厚重感,悬挂阻尼比较软,过滤小颠簸时体感舒适,而遇见大坑坎时悬挂就没有那么干脆了,会有余震显露出来,并且过减速带时会感觉底盘有些松散。

  行驶过程中的静谧性还算尚可,无论是胎噪还是风噪都对车内人员影响不太。不过因为小排量发动机的缘故,CVT变速箱往往会把转速拉高并且会持续一段时间,此时发动机噪音会清晰的传递到车厢内,不过好在1.3T发动机可以提供出不错的加速感受,使之不会加以“小马拉大车”的名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