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止于快 试驾特斯拉MODEL S 90D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01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性能:推背感记忆犹新

  我们试驾的90D车型采用双交流/异步电动机布局,且二者最大功率均为193kW,综合输出扭矩达到了660N·m。仅数值而言已经和众多标榜性能的车型不相上下,而且电动机最大的优势在于,相比内燃机响应速度更加直接。与之匹配单速变速箱,其固定减速比为9.73:1,无法达到变速目的传动是其唯一使命。

  从试驾驾驶感受而言,MODEL S表现与小编的想象颇有出入。起步阶段动力输出较为缓和但没有丝毫拖沓,660N·m扭矩赋予这台总重量超过两吨的大家伙,轻快敏捷的提速感受,准确的说,“油门”踏板前三分之一行程它都会以温和一面示人,不温不火的发力表现在城市中穿梭不会让人精神紧绷。力道偏沉的踏板过半后,电动机仿佛如梦初醒,明显的推背感虽不至于让人眩晕,但快速拔升的时速依然能够给人快感,超车的过程没有丝毫迟疑,即便车速80km/h以上时,试探油门动力也能够随叫随到。然而驾驭一台特斯拉油门到底的诱惑难以抵挡,突如其来的加速力道伴随视线收窄,身体瞬间被按在靠背上,由于精神恍惚从静止到车速破百的时间已无暇顾及。也许是电动机响应迅速且直接的原因,MODELS的加速表现,毫不逊色于车身更轻且动力更“凶悍”的车型。

  该车的方向盘握感值得肯定,不过其力道回馈与使用电动助力转向的汽油车颇为相似,低速时轻柔的回馈力度,有助于庞大的车身在城市中辗转腾挪。通过车载系统可对方向盘力度进行设定,在舒适模式下车速提升的同时,方向盘力度增益却比较有限,对于女性驾驶者而言是个不小的喜讯。当然不同模式下MODEL S的转向感受并非天壤之别,即便在选择“运动”状态下虽然能够察觉明显的重手感,但不至于像德系车那般紧绷。与之相成鲜明对比的便是精确的指向性,入弯或并线时该车能够理解驾驶员意图,并给予适当的转向角度,谈不上犀利却易于掌控。

  除了让人窒息的加速感,这台纯电动车的刹车表现最让小编印象深刻。借助该车装备的能量回收装置,在标准状态收油门时会伴随强烈的拖曳感,喜欢滑行的朋友恐怕需要适应,而此时踩下刹车踏板,经过叠加的制动力远超心理预期,随之而来的点头现象会让人猝不及防。好在“低”回收模式下它的表现与普通汽油车十分接近,伴随刹车踏板深入制动力提升也更加线性,无法忽视的在于该车整备质量已达两吨以上,但充足的制动力依然能够时刻待命。

  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结构,赋予该车更佳的抗侧倾能力,同时电池组位于车辆中间且放置于地板下,保证MODEL S拥有汽油车难以比拟的低重心。也正因如此驾驶员能够感受到的侧倾微乎其微,甚至加速驶过弯道也不会产生明显的抛离感,不仅如此,偏向硬朗的减震系统也能够提供充分支撑。虽然无法进行软硬调节,但空气减振器依然能够过滤路面细碎的颠簸。不过面对减速带等较高的突起,车内伴随些许震动在所难免,但经过干脆利落的处理后,远不至于让人感到突兀。反到是行车电脑可根据行驶路况自动调节车身高度,保证车辆安全通行。

  坦诚的说,没有内燃机的滋扰,纯电动车在车内隔音效果方面有着天然优势,而且MODEL S在行驶过程中不易察觉常见的“电流”声。伴随车速提升,路噪和风噪声也悄然增加,此时打开音响便是回避它们的最佳方法。客观的说,车内感受与售价相近的车型相仿,只是少了发动机工作的声音,风切声才会比较明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