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抛开情怀 试驾大众进口汽车蔚揽R-line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1-28 07:06作者:伊楠编辑:刘迎

  动力:依旧很德味儿

  目前,蔚揽车型拥有1.4T(280TSI)和2.0T(380TSI)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其中搭载1.4TSI发动机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10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500-3500rpm,搭配DQ200(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2.0TSI车型最大可输出162kW(R-line:4500-6200rpm;四驱旅行车:4420-6250rpm),扭矩更达到350Nm/1500-4400rpm。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也有三种选择,其中,与1.4T车型匹配的是DQ200(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在搭载2.0T车型中分R-line车型所使用的是DQ250(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而搭载在蔚揽四驱拓行版380 TSI及纵行版 380 TSI的是DQ500(7速度双离合器变速箱)。丰富的动力总成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此次编辑试驾的R-line车型搭配这台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我想这套动力组合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日常驾驶时,2.0TSI动力肯定不会让人失望,无论哪种模式下,只要你肯踩下油门,强大的推背感就会随之而来,并且如果你直接地板油Kick down 强大的动力甚至会让前轮出现打滑,ESP也会随之亮起。而6速DSG的换挡效果也非常不错,效率高、速度快,低速下的平顺性也足够好,因为没有碰到极其严重的堵车,感觉不到任何的闯动、顿挫。

  底盘表现的很动感,悬挂韧性十足、整体性好,对过弯操控性、高速稳定性都有帮助,而面对路面的坑洼不平,DCC动态底盘系统,提供了三种模式的悬架可变阻尼,有标准、舒适和运动,在舒适模式下,悬挂对路面震动的过滤明显更高效、更彻底。

  手感出色的方向盘,在驾驶中会让你感受到出色的“质感”。回馈力度细腻而均匀,在任何时速下都不会给你发飘的感觉,但不属于轻盈的那类,恐怕女性驾驶者第一次驾驶需要适应一下。

  另外,在NVH静音工程方面做的也令人满意,能够感受到大众在全车隔音方面的用心,在行驶过程中传递到车内的噪音很小,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上游水平,可以满足大多数车主对于“静”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