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中坚力量 试驾2016款北京奔驰E300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1-14 06:54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舒适不激进 操控依旧棒

  “坐奔驰,开宝马”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而奔驰却励志要将其逆转,开奔驰是一件痛苦的事?当关上车门挂入D挡,轻探油门之后我得到的答案是,绝不会!阻尼感很强的油门以及转向使人确定这绝对是一款奔驰,而当速度随之加快,它所带来的体验更是出乎意料。

  奔驰E 300L采用了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5000rpm,最大扭矩370N·m/1300-4000rpm,从参数上来看涡轮介入的非常早,370N?m的扭矩在1300rpm就可以进入峰值扭矩平台。实际驾驶之后的感受与参数完全吻合,低扭十分充盈根本不存在涡轮迟滞现象。

  并且相较上一代E级相比,油门踏板明显变得轻盈了很多,民间流传“奔驰动力肉”的留言不攻自破。当然它毕竟是一款奔驰,该保留的沉稳它依旧没有遗忘,配合9AT变速箱,使整个加速过程犹如在自家沙发上进行,一切悄无生息行云流水,不知不觉中已经上升到很快的速度区间。不过在市区低速拥堵时,9AT变速箱依然无法逃脱顿挫的魔爪,油门动作稍有突兀它便会显现出来,好在幅度与触发几率并不大,再加之换挡动作比较轻柔,可以进一步缓解顿挫给车内人员带来的滋扰。

  在弯道中,即便速度较快它依旧可以保持很好的灵动性,虽然车身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侧倾,但通过底盘以及方向盘传递上来的路感可以清晰感知轮胎的状态,出色的底盘调校使它可以死死的咬住地面,车头的指向性与车尾的跟随性均非常出色,即便激烈驾驶它也不会出现响胎的情况,“开奔驰”也可以很享受。

  底盘所做出的改变是非常明显的,老款上那一软到底的行驶特性消散不见,全新E 300L带来的是路感与舒适更加完美的结合。行驶在路况不好的国道上可以领略到它独特化解颠簸的能力,韧而不散。悬挂整体的风格依旧是偏向于舒适,不喜欢?没问题,可变转向比与电磁悬挂的加持可以瞬间使其转变性格,SPORT模式下变速箱也会更为激进,运动?它在行。

  而后排的乘坐感受明显不如前排,底盘传上来的胎噪比较明显,好在舒适性依旧不错,路面的细碎颠簸依旧可以化解的很出色。面对路面较大起伏时游刃有余,此时振动虽然被化解掉但纵向起伏还是会有,感觉犹如坐船一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