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是狼人还是蝙蝠 试劳斯莱斯幻影Phantom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11-10 07:17作者:任宏斌编辑:贾冀鸥

  世界上最著名的吸血鬼小说唯《德古拉》可以称道,伯爵德古拉能算是吸血鬼种族的鼻祖,所有当代电影刻画的吸血鬼特征都源自这部小说,怕光、嗜血、惨白的面目、意念控制生物,而惧怕银器、大蒜、和狼人的世代之仇也都在文中有所交代。当然除此之外,德古拉的伯爵身份也不容让人忽视,拥有独立城堡、世人面前的绅士举止、骑士的荣誉精神,都难掩它的贵族起源。

  和这部1897年首次在英国出版的小说一样,英国汽车品牌劳斯莱斯赋予旗下每一款车以幽灵的魂魄,我们熟识的幻影(Phantom)古思特(Ghost)魅影(Wraith)等车的英文直译,都在表达鬼魂这一类生命体。同吸血鬼蝙蝠一般,它们在黑夜飘忽不定,迅速而又安静的穿插到惊恐失措的“麻瓜”身后。

  作为劳斯莱斯的顶级用车,幻影无限契合这些灵异生物给人的印象,虽搭载了一款V12的狂野派发动机,但外表依然是一副体面的绅士形象。不同于超跑,它没有过多夸张凶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四方的车头,营造出健硕尊贵的势态。虽不盛气凌人,但风云变色的气势,很容易被震慑。

  帕特农神庙是大英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布展完全按雕塑位置对神庙进行还原,你很难想象作为侵略者,有人会把将近一半的大理石雕塑从雅典搬运至英国,作为世界艺术的代表,它为现代设计提供了诸多灵感。劳斯莱斯经典的格栅也是来源于此,三角型和“石柱”的搭配,构成了典型的希腊式“建筑”风格。另外这呈折叠对称的格栅是由人工组装,耗时至少30分钟。

  而艺术是富有情感的,不是以冷冰冰的数字论处,矗立在格栅上方的欢庆女神,正像神庙供奉着的雅典娜一样神圣,标志所代表的凄美爱情故事,让冰冷如霜的嗜血者也可以变的温情。当然如果你怕这块价值20万左右的金标太过招摇,或者被熊孩子掰掉,你可以选择按下手套箱的按键,主动将其收回。

  每一辆劳斯莱斯都有一对腰线,从“眉目”两侧延伸至车尾,设计师用极细的笔触,演绎着流年似水,流经车身的每一丝色彩,都是时间与历史的鉴证,这宽为3毫米的金色线条,是需要技师历时3小时才可完成的,并且世界范围内,只有一名叫Mark的涂装专家才可完成,它的唯一性,增加了艺术气息。

  英国地处欧洲西部,属温带海洋性气候,所以常年多雨就不足为奇,而伞也慢慢衍变成文化符号,你能从幻影的后门中从容的取出,作为绅士的象征,它的意义不在于自己是否会被雨水打湿,而是可以为优雅的女士撑起一片晴空,而作为黑暗伯爵,它能让其免受光亮照射,神秘寂静的在人群中穿梭。

  对开门的设计,为幻影增加诗意,从文艺复兴到现今的女王庆典,马车在欧洲人的心中都包含着富有、权贵的感情色彩,而在现代工业即使对对开门设计的安全性备受争议时,不需考虑成本的劳斯莱斯把它沿用至今,并保证其极强的可靠性。

  车辆后部有较宽阔的C柱,为乘客提供非常私密的内部空间,后腰线条向里收紧,虽然它是一部长达将近6米的车(长宽高5842/1990/1648毫米,轴距3570毫米),但不觉得笨重,并且在驾驶过程中,没有预想的那样难于上手,相对短小的尾部,让你对车长有很好的判断,对于驾驭这台幽灵马车,有了更足的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