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居家欧巴 试驾2016款北京现代领动1.4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1-09 07:26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T+D 不是德系才有

  小排量涡轮增压与双离合变速箱,曾被称为黄金组合,其动力损失小,加速快、油耗低等诸多优点早已被人熟知。领动此次搭载的1.4T+7DCT虽称不上新颖但也处于主流之列,对于产品多样性而言绝对是件好事。

  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5.6kW/5500rpm,最大扭矩211N·m/1400-3700rpm。从参数上很明显可以得知领动的低扭表现比较好,在1400rpm时即可进入最大扭矩输出平台,在试驾过程中也可以清晰的感受到这一点,涡轮很早就开始介入,配合灵敏的油门踏板,积极的动态响应使它在城市的车流中穿梭自如,增添了不少驾驶乐趣。

  而此时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前车的刹车灯亮起,没错,双离合变速箱对于低速顿挫是无法做到完全规避。在低速蠕行时车身的抖动还是会比较明显,此时从油门踏板上也可以感觉到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亲密”合作的状态。但好在变速箱有比较强大的学习能力,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驾驶之后顿挫得到明显的抑制,试驾过程中在低于 10km/h的路况下变速箱会一直保持在2挡,从而减少换挡时产生的顿挫。

  切换到SPORT模式才是领动真正擅长的领驭,加速过程流畅,驾驶感轻快,就算盯着转速表也很难察觉到变速箱的动作。但当深踩油门,真正榨取它最大动力时变速箱反而迟疑了,它会先降上一挡等转速提升上来之后再次降挡。这样的换挡逻辑在大多数双离合上并不常见,采用此种设计初衷是通过升挡的延后使挡位跳动频率减少,最终致力于让行驶过程更加平顺。

  底盘的表现也很出乎意料,本以为运动特质满满的领动会有硬邦邦的行驶特性,可谁知它的表现却相当舒适。悬挂对于路面颠簸过滤的很好,厚重感也有,有高级感。喜欢操控?弯道中稍微激烈一点驾驶,侧向支撑力也足够,完全可以满足你这个小小的心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