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成长与任性之间 试驾东风标致4008 GT

来源:太平洋汽车时间:2016-11-07 09:28作者:彭煜曦编辑:贾冀鸥

  当你意识到“拖家带口”这四个字于你已经是回避不了的现实,大概就明白到成长从来都由不得你选择了。虽然为了周末两天的天伦之乐而必须在工作日五天忍受一台还没开出展厅就已经让你无聊到想瞌睡的车的确很不划算,甚至称得上很不人道,但对于世界上占大多数的负担不起奥迪RS6这种超级奶爸车的家庭来说,总得有个人牺牲一下是不是?而在今天,我荣幸地告诉你,这种牺牲将不再必要,因为在东风标致4008上面,你能在成长和任性之间找到属于你的平衡。

    与海外版全新3008同源

  这边厢,海外的全新一代3008在今年第三季度初才正式发布,而到第四季度东风标致的4008就已经与大家见面了,所以我其实并不赞同4008是“3008L”这样的说法,毕竟从周期来说,它们更像是同期开发的两款产品。

  而事实上,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没必要去纠结这一个问题,毕竟只要市场上仍有竞争,性价比这东西从来都不怎么会被厂家定义的车型定位所左右。而我们可以单纯地以产品角度看4008:有EMP2平台保底,有THP动力阵列支持,目前所讲的19万起售价将来也会因为1.2THP车型的导入而有一定的下调,说实话,即便跟现款3008去比,考虑上各方面的提升的话也是有竞争力的。

  当然,4008与海外版3008的血缘关系毕竟存在,所以不论是那冲击力十足的外观还是标致第二代i-Cockpit内饰,两者都可以说是几乎完全共享设计的。它俩的最大区别在于4008在轴距上要比海外版3008有117mm的增长,达到了2730mm,旨在提供更实用的空间。但在说这点的时候,请大家时刻记得EMP2平台的轴距本来就是可调的,而且最高可达2900mm。

    丰富的配置

  丰富程度甚至达到豪华品牌水平的配置是4008的另一最大卖点。首先在最重要的安全配置方面,其中前方碰撞预警+主动紧急制动很好理解,值得一提的是它的作用速度范围较广而且还能识别停止的机动车以及非机动车和行人;而主动盲区探测不仅仅能在盲区有碰撞风险的时候报警,如果驾驶员此时有变道的动作它甚至能通过在方向盘施加反向力矩了避免危险发生;而驾驶员注意力警示辅助则可以从连续驾驶时间和车辆行驶轨迹两个维度去判断驾驶员当前精神集中状况,并在适当的时候作出休息提醒。

  而在行驶辅助方面,使用频率最高的首先肯定是自适应巡航,30-180km/h的适用范围可以说涵盖了在国内几乎所有路况,带跟停功能和限速自适应功能,在加上车道保持功能,则意味着车辆几乎已经达到了半自动驾驶的程度,适当的场景下可以大大节省驾驶员的精力。更有甚者,带智能远光灯调节的自动LED大灯,基本上已经把行驶中的操作量降到了最低。

  最后是使用便利性,你想得到的360°视频泊车辅助甚至是自动泊车(平行+垂直)、后备箱脚步感应开启等、无匙进入无匙启动等等都可以在4008上找到,还有车内香薰+空气净化系统、Focal高保真音响还有带Mirrorlink和Carplay等功能的车载系统,让驾驶和乘坐的过程都变得愉快。

  一定的全地形能力

  虽然4008全系不带s四驱系统,但它所搭载的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以及相对充裕的离地间隙,还是能让它拥有一定的全地形能力的,特别是通过性方面。

  在试驾环节的场地环节里,标致方面安排了侧坡、土包路、泥泞、沙地、陡坡甚至是涉水的情景让我们一一体验,虽说这些情景都并没有设置得十分极端,但4008的表现还是让人打消了对它没有四驱的顾虑。

  考虑到4008只是一款城市SUV,可以说除非是自找麻烦,否则也应该会很少会遇到难以脱困的情形。当然,你要说它与其他带四驱的城市SUV在越野能力上是否会有差距的话,客观的答案肯定是“有”,但在我看来,差距本身是小到可以接受的程度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