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多花9千买个气缸?雪铁龙C4L对比大众速腾

来源:易车 时间:2016-11-02 10:41编辑:赵旋丞

  大家在选购车时,听到过多少“流言蜚语”?美国车费油、日本车皮儿薄等等。今天再来看一条,“三缸发动机不如四缸”。花差不多的钱买辆车,发动机还少个缸,您觉得值么?那要是告诉您,三缸车便宜,而且动力不差,油耗低,配置还特别丰富,您又会怎么想?今天我们就各找来了三缸车和四缸车,东风雪铁龙1.2T的全新C4L,一汽大众1.4T的速腾。两款都是紧凑级车型,前者比后者便宜不到9000元,看看多掏这部分钱买个气缸划不划算?

  雪铁龙全新C4L是为国内市场打造的紧凑级车,刚刚经历中期改款,新款的1.2T自动精英型性价比挺高,全新设计的前脸、超过2.7米的轴距,再加上丰富的配置,价格15.19万元。它的对手也绝对是硬茬儿,大众速腾230TSI自动舒适型,价格16.08万元。凭借多年成熟的产品设计,速腾在国内同级别市场的销量一直稳居前几位。两款车同级别,同价位,正好有得比。

  外观:全新C4L尺寸占优势 外部配置厚道

  先来说说两款车的“身材”,速腾算是紧凑级车里面比较标准的尺寸,而全新C4L除了车身宽度与对手保持一致外,长、高以及轴距都要大于速腾。关乎于乘坐空间的数据就是这样,实际表现我们后面再说。

  设计上,全新C4L刚经历中期改款,换上了类似于C6的前脸造型。横贯式前格栅与头灯连接,视觉上起到了拉宽车头的效果。速腾还是那副“大众脸”,简单干练的线条设计,突显了稳重的风格。谁更好看不评论,但要说时尚感和吸引眼球,个人感觉全新C4L更突出一些。

  外部配置开始,全新C4L在大多处方面都领先对手。包括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探头,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等等。在这方面,全新C4L主打的是性价比,配置丰富程度自然也就很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