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进口起亚索兰托L 不只靠空间打动你

来源:58车时间:2016-11-01 10:10作者:宋洋编辑:赵旋丞

  目前的国内汽车市场,中型SUV已越来越多,像福特、丰田、本田、别克等品牌都有涉及相关车型,无论从受关注度还是产品的销量水平来看,其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这类SUV不仅侧重营造“大空间”,也越来越注重高品质,是一车多用途的典范代表。进口起亚也看好这一市场,在去年上半年推出了中型SUV——索兰托L,该车提供5座版和7座版车型,动力方面可选择性也很多。我们此次试驾的是其7座2.4L自然吸气动力4WD定制版车型,我们通过这台车来看看韩国品牌打造的中型SUV到达了怎样的水平。

  索兰托其实进入国内的时间较早,也是较早引入国内的SUV车型,当年凭借其进口身份曾吸引了一小批消费者。不过让我们熟知这款车型的还是其第二代车型,销量也比第一代车型好了不少,究其原因在于第二代车型走得是城市化SUV路线,外观造型以及舒适性提升有着直接关系,这也使得起亚确定了索兰托L车型未来的发展方向。

  第三代全新索兰托此次进口引入取名“索兰托L”,势必想通过全新的的命名方式给自己积累点人气。那么相信你一定会有这样的疑问“索兰托L”到底是不是针对国内市场加长轴距而来的呢?答案是否定的,据官方所给信息显示此次全新索兰托L车型与海外版上市索兰托车身尺寸完全相同,只是名字多了个“L”,仅此而已。

  全新索兰托L提供有“五座版”和“七座版”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除此以外,宽大的车身尺寸也让我们很好的找到了其竞品车型。广汽丰田汉兰达和长安福特锐界应该是索兰托L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不过通过对比下表不难发现,索兰托L在外形尺寸方面并非是占有优势的一方。

  好的设计不一定繁琐,但却要能够经受得起推敲,不一定被所有人都认可,但要能够被广泛赞同。如果以这个定义来衡量,我认为索兰托L是个很好的产品,至少从它外观设计来看是这样的。

  2内饰部分人体工程设计到位

  全新索兰托L内饰设计融合了近来起亚家族式设计风格,内饰设计同外观风格相同,都是以简为主,同时结合出色的人体工程设计和优异的乘坐空间表现让人能够瞬间被其捕获,可以说索兰托L的内饰部分是既耐看又实用的那一类。

  车辆提供有四驱功能,该四驱系统为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结构,锁定状态下可实现前后50:50动力分配。

  3空间表现优异

  作为7座设计的车型,全新索兰托L在第三排座椅打开时尾厢空间有限,尤其是纵向空间。但它的第二排、第三排空间表现都很出色,这是我在体验过后深刻认识到的,这是一台实打实的能够坐满7名乘客的SUV,并不是以7座作为自己的产品噱头。

  全新索兰托L较上代车型轴距更长,据官方说法这是考虑到对后排乘坐空间方面的升级。通过我们的体验也认知到了这一点,空间以及多功能性方面索兰托L都表现很出色。

  4动力平顺,NVH出色

  全新索兰托L在动力方面可选择性非常多,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汽油版)和涡轮增压(柴油版)均有提供,这极大的满足了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去做选择,这也是全新索兰托L的产品优势之一。我们此次试驾的也正是其2.4L自然吸气动力7座4WD定制版车型,该车搭载了一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代号为G4KJ,其最大功率达188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41N·m/4000rpm。

  全新索兰托L车身高度有所降低,这也进一步说明了其越来越侧重公路舒适性的车型定位,但1685mm的车高其实还是会多少对车辆的过弯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不过想想这是一部视野出色,又拥有一定越野能力的SUV你就会欣然接受这一点不足。

  车辆配备有同级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虽然结构较为传统,但调教方面起亚全新索兰托L还是很下一番功夫的,这你能从它的高速行驶稳定性、高速过弯时悬挂对车辆的支撑力度以及遇到起伏路面时车辆底盘所传递的那种安稳感很轻易的感知。但唯一容易让底盘“露陷”的路段是过减速带时,车辆底盘显得有些缺乏厚实感,避震器的回弹速度有所欠缺。

  编辑点评:

  索兰托L是一部很全面的车,不仅颜值很高,实用度也很强,无论是座椅提供方面,还是动力可选择性方面都很全面,让人有的可选。而作为SUV车型,多功能性也是衡量一部车好坏的重要衡量标准,起亚索兰托L在这一方面很见长,驾驶感受出色,静密性出色,人体工程和空间表现也同样让人满意。在国内7座SUV车型兴起的今天,索兰托L也是一部很优秀的产品,值得我们给予给多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