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速”的提升 全新一代奥迪TT RS全球首试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6-10-28 10:25作者:车王杂志编辑:赵旋丞

  全新一代TT RS充分体现了奥迪品牌对RS系列车型的动力要求—追求最凶猛的输出,这一点非常具有德式性能车风格,老款奥迪TT RS是这一做法的代表作。

  上一代奥迪TT RS的拥有者们或者试驾过这辆车的人,他们都认为虽然它在动力输出、声浪输出方面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在操控与车辆动态表现方面却是个短板。

  与此同时这些人也很纳闷,为什么德国人可以把保时捷Cayman的动态系数调教那么高,却无法使奥迪TT RS达到相同水准。

  全新一代奥迪TT RS 沿用2.5升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输出方面增加了45千瓦、同时减重26公斤(减重方式—曲轴保护壳由铝合金材质代替钢材质)。

  新一代奥迪TT RS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94千瓦,并将硬顶版车型(日后会推出敞篷版奥迪TT RS)百公里加速成绩提升至3.7秒。这个成绩相比搭载手动变速箱的保时捷718 Cayman S百公里加速时间快将近1秒;仅比现款奥迪R8慢0.3秒。

  新车底盘经过奥迪RS部门的调校后,电子液压四驱系统、ESC系统与转向相比现款拥有更快的反应。相比于奥迪TT S,新一代奥迪TT RS底盘降低10毫米,采用更坚硬的悬架弹簧,配备奥迪RS 3的Quattro系统,不过这使得车辆失去了后驱车的驾驶乐趣。

  奥迪对旗下RS车型的外观设计都非常激进,不过在TT的RS版本设计上他们遇上了难题,他们想要保留TT车型一贯的造型风格,而RS部门出产的车辆都更加激进,想要保持和谐与传统并不简单。

  因为新一代奥迪TT RS是TT车型中的顶级运动版,所以车上拥有众多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包括更大的进气格栅、安装了固定式后尾翼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