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700牛·米的直线机器 测试奔驰C63S

来源:ams车评时间:2016-10-28 09:30作者:张铎编辑:贾冀鸥

  它的外表太过含蓄,但它的内心又过于彪悍,这似乎是对某种事物带有分裂特性的评价。想好好驯服它不能操之过急,因为700牛·米并不是单纯的数字,无准备的人会因它而恐惧,只有内心强大且受过驾驶训练的人才会因此而乐。

  ams车评网测试评价

  优点:发动机力大无穷,直线加速能力卓越,有较好的日常便利性,声音粗犷

  缺点:外形过于平淡,车身较重,缺乏灵活性,售价昂贵

  上市时间:已上市

  售价:124.8 万元人民币

  竞争车型:BMW M3,奥迪RS5

  中国市场分析:虽然C63S 的动力表现可以给满分,但过于低调的外形肯定让一些潜在消费者打起退堂鼓。

  车尾小小的S是否过于低调?是的,它只属于驾驶者本身,至于别人怎么看并不重要,因为只要踩下油门,质疑的人就全明白了。

  设计:过于内敛,缺少上代车型的霸气

  无论从哪个方位观察,全新的奔驰C63S给你的第一感觉就是:这真的是一台AMG车型吗?我在第一时刻也有些犹豫了。可能是普通C级车的运动外观做的过于激进,而导致面前这台真正的暴力选手并不能在车群中脱颖而出。相对于宝马的M,C63S并没有夸张的宽体设计,轮拱并不突出,也没有造型张扬的轮毂,只有从背影中,才能确定它的身份——方形四出排气管。内饰方面倒是特点鲜明,红色的一体运动座椅是AMG车型特有的标志,它由著名的运动座椅品牌RECARO代工。大面积的碳纤维内饰板和运动型方向盘的质感突出,在中控台底部,C63S车型标配了IWC(万国)石英表,虽然没有机械表那样昂贵,但品牌已表明它的地位。

  车身:标准的运动身材,而且不失实用性

  相比上一代C63,现款车明显更加修长,2.84米的轴距能够满足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要求。悬挂和车身刚性虽然加强了,但并没有影响行李厢容积,你可以从容的带上一家人的行李出行。而配置方面,C63S已经武装到S级的水平。抬头显示器、三区空调、香氛系统、柏林之声音响以及各种安全辅助系统应有尽有。如果你让我挑它的缺点,那只有一个:坐姿太高了,前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会有压抑感。

    动力:扭矩巨大,持续加速能力强

  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陌生,它最先搭载在AMG GT上。我们测试的C63S是高功率版,最大功率达到510马力,最大扭矩时700牛·米。和以前的AMG车型一样,从发动它的那一刻起,低沉、带有震颤的AMG声浪便一直伴随在你的脑后。四出排气管带有可调阀门,当旁通阀打开后,声音再次提升了一个数量级。而通过排气仅仅是扭矩释放的信号,700牛·米到底有多强?开启弹射模式,在仅有800米的测试跑道上,在4挡甚至5挡它的加速能力依旧没有减弱,时速表轻松突破了210公里刻度,而且我可以轻松、从容地减速。而过去M3在时速刚过200公里时就必须进行大力刹车了。

  当然,我也可以换一种更为粗暴的方式来把扭矩转换为别的——完全关闭ESP,踩住刹车和油门,把转速逼迫至3500转时松开刹车,后胎会在路面留下橡胶印迹,并用青烟来隐藏自己。这也从另一个方面明它的后轮不够宽,新E300L的后轮都是275毫米,而C63S仅有265毫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