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凯翼X3 互联网思维下的蛋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6-10-18 09:48作者:_MFWIC_编辑:郑青莹

  说起凯翼品牌,很多人可能都不太熟悉,它是2014年发布的奇瑞旗下的一个主打年轻的子品牌。继C3、C3R、V3之后,今年6月份凯翼又推出了全新的小型SUV凯翼X3,主打互联网理念下的年轻和智能牌。“互联网汽车”这样一个名号着实引起了车云菌的兴趣,虽然非常符合时代潮流,但它最终的表现力究竟如何呢?

    众包思维和智能互联是卖点

  那,何为互联网汽车呢?这里要先说凯翼一直在宣传的所谓“众包”。众包的概念最开始是由美国那边漂洋过海传过来的一种模式,是企业借助网络的资源,将本来需要内部员工执行的工作任务,以自由自愿的形式交给非特定的外部人员执行。换句话说,就是借助群众的力量,齐心协力一起干活,所谓“互动式研发”。

  凯翼就是借助了这样的思维,从2014年11月开始策划,从征名、吉祥物到外观内饰都采用了网友投票的形式。而目前,凯翼的第二季众包计划已经开始实施,将对车辆的信息娱乐系统、个性化定制以及内饰进行进一步的调整。也就是说,这可以说是一辆大家投票投出来的车。也算是符合了凯翼“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智能互联汽车”的这句口号,定位于在互联网时代中长大的90后年轻群体。所以,智能和互联自然是一大卖点。

  中控10.1英寸液晶屏上使用的是凯翼icar 1.0系统,总体上可以分为车联网、科技配置、语音控制、手机远程控制以及车内智能几大功能。除了包括空调在内的各种车辆设置之外,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整合了众多网络应用。车上乘客可以通过车载3G流量使用包括虾米音乐、考拉FM、飞常准等整合到系统内的常用手机APP,还有不少网络电台、音乐、资讯、小说等资源。车载WiFi热点、手机投影功能(并不支持苹果Carplay)等也是对乘客使用手机非常友好。

  车联网功能可以使每辆车绑定两部手机,通过对应的手机APP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包括车窗升降、空调设定、定位车辆、车辆上锁/解锁等功能。这一点还比较实用,有强迫症的童鞋们也不用老是担心车锁和车窗的问题了,不过当然有一个前提是要在流量能走字的地方。另外,导航系统可以提前判断是否要进入隧道,然后提前开启大灯,弥补了没有自动大灯车型的不便,颇有种云端控制的未来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