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适时之作 试驾2016款广汽本田雅阁混动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0-14 07:04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媲美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

  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其配备的动力系统是最为核心的部件,俗话说“美不美,看大腿”,混动好不好要看他的油电混合做的如何。本田这套混合动力简单来说与丰田的那套大体相同,均不用插电,在行驶过程中通过动能回收电量,但仔细研究过之后不难发现“套路”还是很有差异的。

  丰田THS-II混动系统是通过混动系统与行星齿轮组相结合,根据不同速度状态实时调整电动机与汽油机之间的比例关系来实现混动。而本田的i-MMD系统则是通过切换不同的驱动源来实现混动,其中分为三种模式,纯电模式自不必多说,电动机直接驱动车轮,而在混动模式下发动机会将动力传输至发电机为电动机充电,期间发动机不会直接将动力传输至车轮,当需要更高动力需求时会通过离合器将发动机与车轮直接联动,此时电动机将只作为动能回收系统为电池充电。这样的设置使混动的机构更加简单化,动力效率更高。

  燃油系统方面搭载了本田最新技术的地球梦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6200rpm,最大扭矩175N·m/40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在试驾过程中电动机强大的扭矩优势显露无疑,在加速过程中干净利落。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可以提供毫无顿挫感的换挡感受,一气呵成的感觉十分畅快。

  从外观上就显露出来的运动感在驾驶过程中更是得以展现,底盘调校一如本田品牌调性,在舒适中留有不错的运动性。悬架调校并非一味的绵软,路面颠簸的山路上无论是底盘还是方向盘都可以感受到路感清晰的传递,驾驶者对路面的信息更容易掌控,信心更足。

  在弯道中,雅阁混动版更是充分利用了自身前后双电机结构所带来的优势,更加均衡的前后配重比使其在弯道中行云流水,在60km/h的时速下过弯,几乎察觉不到有丝毫侧倾,配合精准的转向,可以提供一定的驾驶乐趣。虽然车头指向性并不是那么灵敏,但考虑到B级车的身份,能做到这样着实不易。

  唯一不足的地方在于车舱内的噪音,在这里提到的噪音并非是指舱内噪音不可忍受,雅阁混动版在隔音降噪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诸如发动机隔音棉以及隔音玻璃等等,所以整体静音表现不错。车厢内除了悬挂工作时发出具有厚重感的声响之外风噪及路噪都很小,只是电动机在工作时会产生电流声,而电流声会随着动能状态不一,频率也会随之发生改变,久而久之会对车厢内的人员造成一定的滋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