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换“芯”再次出发试驾长安CS75 1.5TGDI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10-13 08:42作者:徐跃翔编辑:王雪

  CS75是长安自主乘用车中的代表性车型,上市多年来已经受到了40万车主的青睐。如今的国内SUV市场,已经不像CS75上市的2014年,竞争愈加激烈,将产品与汽车市场的主旋律结合才能拥有更强的竞争力,还好CS75已经做了准备。加入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便是CS75焕发新一轮生机的方式,借助换“芯”的契机,CS75也赶上了发动机小排量增压化的主流趋势。

  此前CS75只有两款动力总成,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8T发动机,均不在国家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之内。而今随着1.5T车型的推出,CS75总算赶上了末班车,虽说购置税减半政策在年底就将成为过去时,但发动机小排量增压化的趋势却是未来的方向,CS75显然已经做出准备。

  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5千瓦,峰值扭矩230牛·米,这与1.8T发动机数据相差不大。目前CS75只有1.8T车型才匹配自动挡,1.5T车型仅提供手动变速箱,不过按照长安规划,预计年底推出1.5T的自动挡车型,届时1.5T发动机有望取代1.8T发动机。

  参数的相仿,1.5T车型开起来的动力感受也与1.8T车型相差不大,反而因为手动变速箱的加入CS75变得更有乐趣些。CS75的油门反应并不算敏感的类型,轻点油门车辆不会立刻给你反馈。离合器踏板的结合点比较清晰,并且踏板力度并不重,不至于高频率踩离合后右脚乏力。变速箱档位很清晰,行程也不算长,配合并不重的离合,开起来很轻松。

  当起步时候,1.5T发动机带动整备质量1.6吨左右的CS75显得并不费力,并不会有那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当速度提起来时,加速过程便趋于平缓,若需紧急加速,干净利索的降档,将转速提升至3000转以上,CS75 1.5T给予你的信心又回来了。

  CS7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比较到位。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不光是在自主品牌当中,即使与合资车型相比,也不落下风。在驾驶过程中,印象深刻的还有一点就是CS75静懿性,在怠速状态下,从发动机传来的声音非常微弱,正常行驶也处于一个优秀水平。车速达到120公里/小时,在耳边传来更多的是风声,噪音表现依然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