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激进设定的轿跑 奔驰C300Coupe试驾体验

来源:汽车头条 时间:2016-10-09 11:44作者:闫孟滢编辑:王雪

  其实在试驾C300 Coupe之前,我们几个同事还在开玩笑,关于这款车其实在试驾前我认为不会有什么太突出的内容,因为C级普通版车型的感受很棒,至少相对于我的使用需求而言,奔驰C级是非常不错的轿车,但当上手了C300 Coupe后,我发现它与普通版C级有很大的区别,或者说在设定为运动型轿跑车以后,它带来的驾驶感受稍显做作,并不是想象中奔驰运动轿车的样子。

  我们从悬挂设定上开始聊起,因为这里给我的印象最深刻。如果说奔驰轿车悬挂设定有一个比较统一的标准,那么绝大多数奔驰轿车悬挂都是“前软后硬”,这样可以带来相对更为舒适的驾乘感受,尤其遇到沟坎的时候,可以很从容的通过。当然,这样的设定是奔驰的普通版车型,如果上升到AMG的高性能级别,你会发现悬挂设定变成了“前软后硬”以得到更好的车体重心转移效果等。

  奔驰C300 Coupe的悬挂设定就是后者,不过与之前试驾过的C63 AMG不同,前者的车尾感受异常活份,可能是我的驾驶技术不够过关,在高速状态下如果路面情况稍有不平整,你会极为清晰的感受到车尾不听话的跳动和扭动,这时候会让我有种极为不信任的感觉:如果车尾不能让我很好的去掌控,那么带来的可能是车毁人亡,尤其是突遇紧急情况或者需要提前紧急制动的前提下。

  或者应该说这是一个很做作的设定,为了得到更激进的驾驶感受而带来的副产品。转向系统也有同样的感受,似乎并不能很好的去掌控。转向的手感非常轻,与奔驰以往的韧性加线性的转向感受不同,C300 Coupe带来的感受很粘手,可能因为使用了电子转向助力的原因,从方向盘传递回来的是很清晰的模拟感受,但这种感受却又与身体其它位置带来的感受并不匹配;激进和极为敏感的转向依然精准,但却缺少了直接的回馈感。更像是为了运动而刻意的调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