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优等新生 试驾华泰XEV260纯电动SUV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6-09-22 09:44作者:张璇编辑:赵旋丞

  与比亚迪、北汽新能源、江淮等在新能源领域耕耘多年的厂商相比,今年才推出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华泰无疑是一名新生。虽然经验不足,但这名新生出手很准,瞄准紧凑型纯电动SUV这一市场空白,,推出了XEV260。那么,它的表现如何呢?

  华泰XEV260于今年6月30日上市,共有3个配置,补贴后的售价分别为13.98万元、14.98万元和16.28万元。我们此次试驾的是14.98万元的精英版车型。

  与比亚迪、北汽新能源、江淮等在新能源领域耕耘多年的厂商相比,今年才推出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华泰无疑是一名新生。虽然经验不足,但这名新生出手很准,瞄准紧凑型纯电动SUV这一市场空白,,推出了XEV260。

  XEV260是在华泰新圣达菲的基础上开发的,外观和内饰都继承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

  XEV260并没有采用电动汽车常用的封闭式前格栅,但是不能免俗地用到了蓝色饰条,而且品牌lLogo也变成了蓝色。

  XEV260的轴距达到了2640mm,外部尺寸比北汽新能源EX200和江淮iEV6S大出一圈。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它的直接竞争对手。

  XEV260的车身高度比燃油版车型低了26mm,这应该是由于车重增加导致的。一般来说,厂商都会调整纯电动车型的悬挂以适应车重的增加,不知道华泰有没有这样做。

  XEV260采用纯电驱动,车尾没有排气,这是它与燃油版车型在外观上的一大区别。

  受成本所限,大灯采用了卤素光源,好在LED日间行车灯并没有被落下。灯组的设计神似第五代宝马5系(E60),

  顶配和中配车型装备了全景影像,左右后视镜上都装有摄像头。

  车顶的行李架令XEV260具有了一定的扩展性。

  XEV260采用了非常少见的路航Trailblazer CLV2轮胎,规格为225/60 R17。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