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虎跃新高 试驾2016款奇瑞瑞虎7 1.5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9-19 07:05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近些年来自主品牌造车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奇瑞品牌凭借自身不俗的实力挤进自主第一阵营,其中艾瑞泽系列就是很好的体现,不仅产品性能突出,在市场表现方面也有不俗的成绩。而奇瑞旗下另一大看家产品瑞虎系列近期也相当活跃,此次试驾的车型就是在瑞虎家族的最新产品瑞虎7。上市之前让我们提前感受一下它的产品力,探究它是否具备成为自主精品SUV的实力。

  外观:新潮的年轻小伙

  奇瑞瑞虎7采用奇瑞最新研发的T1X平台,作为该平台的第一款产品奇瑞对其的重视程度不言而喻。纵观整个车身,完全正向研发毫无模仿的痕迹,车头凌厉的造型以及动感十足的中网都暗示着这款车较为年轻化的定位。

  位于车侧的转向灯被集成在车门版上,这样的设计比较少见。侧面的线条则采用了破浪式腰线,犹如快艇划过水面,寓意动感的同时并不杂乱。

  来到尾部可以发现车尾的设计与车头相呼应,同样为中间凹陷式设计。虽为1.5T车型,但排气管依旧隐藏了起来,可能是为了提供给车尾更好的整体效果。尾灯组的设计十分新颖,虎爪的造型与LED光源搭配在夜间辨识度很高。

  轮毂采用18寸五幅双色轮毂,从造型上来说比较运动,轮胎型号为玛吉斯BRAVO HP-M3高性能轮胎。此处的高性能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对于速度与操控优异的诠释,而是对公路全面性诸如抓地力,干/湿地的适应性以及胎噪有着良好表现的高性能,而这些特点在试驾过程中也表现的淋漓尽致。

  内饰:做工用料扎实

  拉开车门第一感觉就是只有一千多公里行驶里程的试驾车车内没有什么异味,这要归功于车内优秀的用料,没有什么异味源。其次黑色与橙色搭配的双色内饰十分显眼,真皮包裹的中控台也为瑞虎7增添一份精致。

  全新样式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在3、9点位还采用了更加高端的打孔真皮,手感出色的同时保证了出色的摩擦力。镀铬的装饰作为点缀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

  仪表盘的样式比较另类,逆时针走向的转速表对于一般用户来说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通过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键来切换多种行车信息。

    自主品牌在配置上往往都比较大方,诸如自动头灯、自动雨刷等实用配置均不会落下。当然车窗升降更加不用担心,四门一键升降全系标配,这一点比部分合资对手更加厚道。

  多媒体系统操作界面简洁,熟悉智能手机的人很容易就可以上手。值得一提的是智能系统中加入了VOS智能交互系统,只需要呼叫“小虎”,系统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回应,无论是导航信息还是空调温度,智能交互系统均可以帮你实现,识别率与反应速度也相当出色。

  空调面板上并没有配备液晶显示屏,空调的详尽信息都被融合在中控液晶屏中显示。面板上的按键数量不多,几乎都是常用的功能,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足以。

  动力:涡轮配手动行云流水

  瑞虎7目前公布的动力配置里面包含1.5T涡轮增压以及2.0L自吸两款发动机,搭配的变速箱也有所不同。2.0L车型搭配的为CVT无级变速箱,1.5T车型则为6MT手动变速箱。而据奇瑞官方人员透露,搭载德格拉克DCT双离合变速箱的1.5T自动挡车型也将在不久后上市,届时相信受众群体将会更加广泛。

  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采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会在2000rpm时达到205N·m的峰值扭矩,虽然从参数上看感觉低扭会有所不足,但在试驾过程中因为手动变速箱的加持,转速可以随需求随意掌控所以并不会有这种感觉。在加速过程中整体动力平顺,涡轮介入先后并不会造成突兀感,发动机在各个转速下均保持轻快的节奏,并不会有吃力的感觉。

  出自爱信的6速手动变速箱有着相当绵密的齿比,在换挡阶段你完全不用在意转速,因为结合点十分宽泛,任凭你驾驶技术是高是低都可以随心所欲。变速箱除了挡把的造型不太时尚以外,换挡的手感也相当不错,档位清晰换挡顺畅还有一定的吸入感,在自主车型的手动变速箱中,瑞虎7这套6MT可以打一个很高的分数。

  底盘调校的很整,就算在乡道这种坑洼不平的道路上也不会有松散的感觉。并且以较高的速度通过较长的弯道时悬挂的支撑到位,车身虽然依旧会出现侧倾但幅度并不大。在过一些细碎的路面时减震表现的韧性十足,虽然并不会将颠簸完全过滤掉,但经过减震器辛勤的工作传递到车厢里的也只是轻微的路感。

  转向手感在低速时十分轻盈,转向旷量不大,手感紧凑。这种感觉可以带给驾驶者一定的驾驶欲望,但随着车速的提升,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方向盘的手感依然偏轻,再加之转向旷量偏小,驾驶员需要时刻握紧方向盘,稳重感稍有欠缺。

   空间:满足需求 大且舒适

  瑞虎7主打的目标群体是较为年轻的家庭用户,那么空间则是绕不开的课题,好在奇瑞的工程师们早有准备,身高180cm的体验着坐进前排,头部空间一拳左右,宽大舒适的座椅则是经过欧洲团队的精心打造,无论是包裹性还是柔软性都刚刚好,即便激烈驾驶座椅两侧的腰靠也可以支撑的住身体。

  体验者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坐进后排,空间更加宽敞,头部与腿部均有一拳两指。地台突起较小,后排中央乘客的舒适度进一步得到提升。

  门板储物槽较大并且内部有隔板将其划分,水瓶和钱包的随身物品都可以找到合适的位置。门板拉手采用封底设计,手机放入其中刚刚好。

  前排储物空间比较巧妙,除常规前排杯架外在中央通道的前段采用分层设计,在下部扩展出一个较为隐蔽的储物槽,当中还配别了USB接口,除了实用之外在外接一些设备时还可以将数据线隐藏,保证内饰整洁。

  后备箱空间较大,内部也比较规整,可以满足大部分使用者的日常需求,而后备箱的底部盖板更是暗藏玄机。盖板拥有两道滑轨,如果有需要后备箱盖板还可以进行下沉,从而营造出更加可观的后备箱容积。

  安全:人性化配置突出

  瑞虎7采用一体化笼型车身结构设计,全车高强度钢用量超过60%,6处关键部位使用豪车级本特勒超高强度热成型钢,有效提高正侧面撞击的抗击能力,周全保护车内乘员的人身安全。

  在日常行车中多数的交通事故都是在并线的时候,对于前后车观察不足是主要原因,而瑞虎7则贴心的在这方面加以防范,在开启转向灯时会在中央显示屏中通过全车360°摄像头显示转向侧影像,提高并线时的安全性。

    总结:

  作为奇瑞2.0时代的产物,全新T1X平台上打造的瑞虎7确实有着过人的实力,通过正向研发所带来的惊艳外观以及出色的动力调教都是它引以为傲的资本。而出色的行驶质感以及NVH更是对紧凑级SUV市场投下的一枚重磅炸弹,看似魅力十足的它虽然还未上市,但预售的价格已经引起了潜在消费者的关注。

  而它的竞争对手又都是谁呢?奇瑞表示因为瑞虎7早在五年前就已经进入研发阶段,而那时它所定的目标群体是时尚活力的年轻一族,所以产品是针对目标人群而开发并未考虑竞品车型问题。而通过近期的国内自主SUV市场看来,荣威RX5以及吉利博越都是强有力的难缠对手,而瑞虎7能否脱颖而出尚无定论,但就试驾体验而言,我想不光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恐怕也要警惕这位虎跃而出的新人即将要制造出来的风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