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换装两副涡轮机器 试驾福特探险者2.3T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6-08-30 13:35作者:谭劲棠编辑:安涛

  几年前,我们想要知道一部车是不是辆纯种美国本土车型,方法非常简单,你完全可以参照以下基因的共性:“铁定是V6发动机起步,并且配自然吸气才叫纯种,当然这小V6只是起步,V8味道更好;另外,身材必须魁梧,我们眼中的大型SUV仅仅是入门尺寸,开着全尺寸SUV才是美国当地人;内饰用料花销不少,但做工永远是那大大咧咧。”这都是本土美国车让我们深刻的部分。可是,现在世道变了,节能减排和小排量化改造迫在眉睫,我知道美国有便宜且用不完的汽油,但本土纯种车也得逐步就范,适应世界各地市场的需求,毕竟一款车也不只是局限在美国卖。

  2010年,第五代探险者面世,六年后到国内的新探险者,实际上仍然是五代探险者,只不过趁着小改款换了一套新衣服,看起来会多些新鲜感,福特也顺着势给它添些新配置。其实,这次小改款探险者最核心的变化是这副全新的2.3T发动机。大家的疑问会在于,从原来的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变成这副仅有2.3升肺活量的四缸发动机,带动这标准的大型SUV,感官和动力水准会否降低?

  2.3T生猛程度远比3.5L高 V6变成L4需要考虑声音的味道

  从这副2.3T发动机的数据看来,276匹的最大马力是比原来的3.5升V6的291匹小,但是在扭矩部分,2.3T反而占优势,410Nm峰值扭矩比原来还多出了56Nm,峰值扭矩输出点降低500转,只是要到3500转才会输出,单看配置表,应该会有不少朋友担心这台2.3T发动机力不从心。另外,新探险者的变速箱依然是那台6速自动变速箱,包括高规格的3.5T版本也是用这台变速箱。

  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这副2.3T发动机功力要比原来的3.5L深厚,百公里加速水准很可能也会超越。看着数据表,3500转才能触碰到峰值扭矩,貌似市区开着新探险者会面临力气不够的窘境,毕竟探险者是辆合规的美式大型SUV。可实际开起来,新探险者的2.3T发动机很爽快,其实在市区用得最多的2000转附近,这台发动机扭矩储备已经很充盈,就算是我们拖着四人的行李,还有四位成年人在车厢,这台发动机依然可以做到淡定地发力。开起来没任何难掌握的地方,动力输出恰到好处,比汹涌澎湃的3.5T要收敛不少。

  离开市区,我们开着新探险者往山上景区赶路,2.3T发动机依然可以做到轻描淡写,论力气,2.3T发动机功力已经在原来的3.5L之上。而当中,也有不少是变速箱的功劳,虽然同为6速自动变速箱,但新探险者这套变速箱已经可以做到聪明换挡,知道我在什么时候要什么挡位。

  当然,如果你是用运动的驾驶风格来要求它,很显然新探险者没法做到,毕竟大型SUV的身材摆在着,侧倾肯定是会有,动作也明显,变速箱也没法接受你的暴力驾驶。不过,作为回馈,新探险者的转向还是很福特,开起来足够舒服,对路面信息的接收恰到好处,不会让你觉得这车很大很笨,转向模糊的窘况,反正就是让你找到开着顺手的感觉。只不过,因为新探险者车身依然是很宽,需要你留一段适应期给自己,否则你总是觉得很难掌握车身右方的距离。同时,新探险者还继承原有的高水准静音,跟外界的隔绝感非常明显。

  其实新探险者的性格很鲜明,它就是辆地道的美式SUV,平时在市区用的感觉很舒服,转向回馈恰到好处,滤震效果很缓和,车厢有足够的空间放松,隔音能让前后排乘客都满意,更重要是新换的2.3T发动机力气没泄,整体功力甚至在原有的3.5L之上。

  不过,可你别以为新探险者归类在大型SUV当中,越野能力就该满足你开山辟地。实际上,新探险者依然是适合在市区用,接近角、离去角等数据也表明新探险者并非强调野外攀爬能力的车型,搞定平常市区遇到的烂路才是本职工作。而刚才说过的滤震效果缓和,其实同样仅限于市区,如果遇到一些被大货车压烂的国道,新探险者悬挂的动作还是有点松散,内饰部件甚至会有些异响陪伴,不太对得起接近50万的身价,倒是在市区用,就没有这困扰。对于新探险者,我的理解依然是,在市区铺装路段用,静音和滤震的效果都会让你觉得舒服,而前提是,你有足够的宽大的停车位来容纳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