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众泰Z500 多花1千!增配全景天窗ESC

来源:易车 时间:2016-08-29 11:05作者:赵瑜编辑:赵旋丞

  上月初,众泰2016款Z500(为了方便阅读,以下简称“新款Z500”。)上市,售价7.68万-10.98万元,竞争对手还是同为中级车的海马M6、比亚迪G6和奔腾B70等自主品牌产品。一直关注新款Z500的朋友们会发现“哎,怎么又贵了一点!”,原因是众泰新增了以前没有的“1.5T CVT旗舰型”,并引入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配置,因此顶配车型的售价就直接变成了10.98万元。

  不过,我拿到的试驾车是次顶配“1.5T CVT尊贵型”,它的售价是10.28万元,仅比老款贵了1千元,虽然没有顶配车型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但是同样升级为全景天窗,增加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C)、自动大灯、感应雨刷等众多配置,由此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性价比,变得更实惠了。

  外观:进气格栅增加“500”标志 细节优化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Z500的外观变化体现在细节处的修改上,其中包括车头更具立体感的众泰标志,前进气格栅上的“500”标识,车身前翼子板上的“TURBO”标识,以及十分醒目的红色刹车卡钳,就整体观感来说,新车比老款进一步提升了外观的精致感。

  内饰:造型与老款相同 功能区布局合理

  新款Z500的内饰设计与老款相同,没有明显的变化,众泰仍然可以为消费者们提供黑色和米色两种内饰色彩选择,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音响和空调等控制区域布局合理,可以让驾乘者们方便的操作。新款Z500内饰各个部件的接缝合理,没有明显的毛边,作为一辆中级车,它的选材和用料与自身10万元左右的售价完全相符,没有大毛病。

  空间:轴距2750mm 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充裕

  新款Z500的车内空间没有任何变化,以上引用我们以前评测过的老款Z500空间体验图片(猛击查看详细空间体验)可以看到,身高175cm的体验者无论在前排还是后排都能获得非常充裕的乘坐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它也是一辆可以在后排跷二郎腿的中级车,因此对于看重乘坐空间表现的消费者们而言,新款Z500可以令大家满意。

  动力:全系搭载1.5T发动机 使用CVT变速器动力:全系搭载1.5T发动机 使用CVT变速器

  新款Z500依然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并有两种动力规格可选,手动挡车型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6kW,峰值扭矩为207Nm,而我们试驾的CVT车型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00Nm,不过就整体的账面参数来说,众泰的1.5T发动机比海马和比亚迪的同排量动力略弱。

  驾驶感受:动力输出平顺 开起来够舒适

  就驾驶感受来说,新款Z500的动力输出会令人觉得足够平顺,1.5T发动机不会让驾驶者们感受到突兀的涡轮迟滞,表现非常不错。在涡轮增压动力迅速普及的今天,很多自主品牌的动力系统都可以做到这么的平顺了。

  就日常驾驶的动力表现来说,新款Z500与大部分同价位中级车相当,虽然没有强烈的推背感,但是也不会让人对动力担心,可以轻松完成城市中经常碰见的超车动作,加速时不会让你觉得没劲。

  一般情况下,CVT无极变速器会将发动机的转速控制在2000rpm左右,这么做的目的当然是为了省油,不过只要你愿意快速坚决的深踩油门,变速器也会积极的降挡,把转速适当的拉高到3000rpm以上,以此来为下面可能遇到的超车动作做好准备。

  新款Z500的CVT车型全部使用了电动助力转向机,方向盘的回转力度适中,不轻不沉正合适,可以轻松应付城市中的泊车入位需求。在道路上,方向盘的指向也足够准确,车头的跟随性很好,容易让驾驶者上手。

  就10万元左右的售价来说,新款Z500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是没什么可以挑剔的,不过考虑到竞争对手海马M6、比亚迪G6和奔腾B70都使用了多连杆后悬挂,因此它在硬件配置上是稍微有点落后了。

  好在实际驾驶中,新款Z500的悬挂调校还算不错,在颠簸的路面上,可以有效的过滤掉路面振动,遇到大坑时,悬挂也会尽量吸收路面冲击,乘客们除了会被座椅稍微向上顶一下外,不会感受到多余的上下跳动。总体来说,新款Z500还是一款开起来相对更注重驾乘舒适性的家用中级车。

  总结:增配全景天窗 ESC 性价比有提升

  通过对外观细节的修饰,新款Z500为消费者们带来了更多的新鲜感,有助于吸引到更多人的关注,作为主打家用中级车市场的产品,新款Z500在保证拥有后排充裕乘坐空间的前提下,通过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部分车型升级全景天窗,增加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C)、自动大灯和感应雨刷等配置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性价比。

  相较于海马M6、比亚迪G6和奔腾B70等同样主打8万-11万元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对手而言,新款Z500最大的亮点是宽敞舒适的后排空间,而且新款车型上市增配之后,也为它带了更好的性价比。至于相对不足的地方是,在品牌影响力上,众泰在大部分消费者心中好像与对手们还稍微有些差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