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安全舒适才是重点 体验2016款凌派

来源:一猫汽车网时间:2016-08-26 10:57作者:关崇威编辑:赵旋丞

  2016款的凌派已经上市了大半年的时间,猫哥也都试过好几次,今天想和大家谈谈这款车的试驾体验感受。记得年初的时候,同事刚好借了一辆2016款的凌派回来(他是一名锋范车主)。下班的时候,他开着借回来的凌派,刚好等红灯的时候遇到我,他摇下车窗,跟我大声说了一句,“我不承认这是一辆本田车”然后他扬长而去。

  我这位同事是一个正宗本田粉,我总觉得本田粉和小米粉拥有相当多相同属性,属于脑残死忠一类的技术控、参数控。作为一个本田车主+本田粉,说出一句这样的话,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这辆车跟大多数的本田车都不一样,或者说,这辆凌派跟过去的本田车都不一样。

  别着急问为什么,猫哥最近又参加了一次凌派的试驾体验活动,先来温故知新说说这款凌派的身世。这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型,顾名思义只有中国才销售,相比起思域这类的全球车型,凌派的设计更加贴合国人的需求。既然是专门为中国人设计,那就会出现一个问题,“本田可能不像本田”。

  外观

  好,我们先来看看2016款凌派改变了什么。改变最大有三个地方,首先是前脸,进气格珊从小嘴变成大嘴,夸张程度“变本加厉”,进气格珊上的镀铬饰条依然很粗,旧款的造型真的是见仁见智,有人说它线条用力过度,但是新款变成大嘴之后,却又多了一份协调感。

  5AT更换为CVT

  第二个改变最大的地方的动力总成,5AT变速箱更换为CTV,1.8L+CVT这套组合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缤智和杰德上已经运用多时,积累有充足的经验,而采用这样的动力总成,最大的原因是为了省油和平顺。1.8L排量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69Nm/4300rpm,参数上比旧款要低一点。说个题外话,由于本田被Jatco坑过,所以现在的CVT都是自己设计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