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困兽”之斗! 试驾2016款沃尔沃亚太XC6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8-26 07:05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安全:配置丰富 从实际出发

  我们拿到的试驾车虽然不是全系顶配,但安全配置也同样可圈可点,包括头部气帘在内的6个安全气囊、实时胎压监测功能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只是“基础”,作为驾驶辅助功能的组成部分,车身稳定及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和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已经较为全面,而其中的翻滚稳定和控制系统,充分考虑到日常可能发生危险的情况。

  CitySafety增强版城市安全系统或许有些老生常谈,不过能够在时速50km/h以内,在危险即将来临时能够对车辆采取紧急制动,从而最大限度防止事故发生。对于XC60而言算不上新技术,但却受到各大厂商竞相追捧,可见该功能对于提升行车安全性贡献巨大。

  总结:

  诚然,称一台没有配备四驱系统的SUV为“困兽”不无道理,无论其真正的脱困能力是否足够抢眼,两只脚走路的家伙,难免会成为话题的源头。如果将其优点和所谓的“短板”逐一罗列,更吸引我们的,或许是宽敞舒适的驾乘感受。而出场率较高的配置,也未必因少了四驱系统而离你远去,相反入手的门槛却更加平易近人,这何尝不是一种选择呢?

  回归本期的主角——少了“AWD”护法的XC60,全新2.0T Drive-E发动机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没有达到毫无瑕疵的水准,但发力响应积极而且爆发时机较刚进入国内时的2.0T发动机,更适合中低速行驶,善于利用合理的工作区间与挡位,在城市中行驶可谓如鱼得水,燃油经济性也有所改善。沉稳扎实的悬挂系统,保留欧系风味之余丰盈的韧性,提供了强有力的侧向支撑。强调运动并非是SUV的“天职”,但处理路面震动干脆利落不难让人心生向往。况且众多先进技术加持,搭配没有缩水的“跑鞋”,为小试激情提供了可能。说它是拉低售价区间的入门车型无可厚非,但需求与归宿问题才是真正的困兽之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