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全新奥迪A4L 三足鼎立哪能少了我?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6-08-25 09:14编辑:周奕

  说起BBA,三家可谓各有千秋,在豪华车市场中三镇割据。而在B级车中,面对全新换代来势汹汹的新C级和新3系,现款的A4L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原来引以为傲的优势似乎都有些跟不上节奏,尤其是还被新C级后来居上。因此奥迪也是急需全新换代的新车来与两个老对手竞争,加快速度推出了引进了新一代B9的奥迪A4L,继续以其武装到牙齿的科技牌来抗衡玩格调的奔驰和玩运动的宝马,给予对手一个有力的回击。三足鼎立的格局也将掀起新一轮战况。

  浑身上下满满地透着科技感

  这一代B9的A4其实从去年一经发布开始,各种消息就陆续不断地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在实车来到国内之前大家就恨不能已经对它的各种细节了如指掌了。尤其是看似变化不大的外观,通过更多融入了直线条的家族化风格,无论是中网、前杠、大灯、腰线等等,都凸显出了这一代设计上的两个关键词,年轻和硬朗。

  其中点睛之笔是经过全新设计的闪电造型大灯。面对越来越多在灯上下文章的品牌,俗称“灯厂”的奥迪怎么能在灯上输呢。LED大灯应该会是标配,而且在高配上直接配上标志性的矩阵式大灯,每个矩阵都可以独立控制,能根据前方会车、行人等路况进行64项的调节。不过车云菌最喜欢的还是前后流动式转向灯,尤其是在车流中显得尤其酷炫,让你不变道都有种打转向灯的冲动。

  相比外观变化上的小打小闹,新A4的内饰是彻头彻尾的脱胎换骨了,是这次变化最大也是最引人注目的。尤其是与现款A4L上那套已经让人有了审美疲劳的内饰相比,新A4L看上去简直不像是一个时代的东西。而其中除了中控悬浮式显示屏、电子档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最引人注目的当属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了,在新Q7、TT等车型上配备之后,当然少不了A4L,不得不说瞬间车内的科技感和未来感一下就不一样了。

  虽然说前不久刚上市的新迈腾也可以选装,但奥迪的这块屏幕可以显示更加丰富的信息,虚拟仪表盘也可以更大幅度地缩小到两侧,以突出中间里程、油耗、多媒体、导航、车辆状态等等信息,光是这些功能就能着实玩一阵子。所以,驾驶的时候几乎不需要再去转头看中控屏,结合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一切信息就都在前方。

  不过从目前的信息来看,中低配车型如果想要有这种数字化的享受,估计还是要花不少钱选装。但是考虑到这毕竟是车内逼格最高、也是最吸引人的一个物件,车云菌想说,咬咬牙也得上啊。

  中控按键和下面的MMI旋钮及周围按键布局更加简洁明了,一眼望去几乎可以立即上手,而且无论是空调面板上的银色按键,还是下面MMI旋钮前面的八个按键,都带有触碰感应功能,只要手指放在上面,便可以在屏幕上看到预览画面。车云菌想说的是,使用起来除了有很强的科技感之外,最重要的是人机工程学方面更加合理,按钮的位置、阻尼、系统反应速度都比较舒服,并没有因为一味地追求表面而忽略了实际操作的体验。

  另外,车内还配备了30色LED氛围灯、Bang & Olufsen 19喇叭扬声器、车载WiFi,以及在BBA中率先配备了苹果Carplay,而且奥迪还确认将在年底支持百度的车机系统Carlife。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