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福克斯:换芯、变脸后 这次是换脑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6-08-24 09:57编辑:周奕

  在车迷眼里,福克斯是一款极具特点的运动型车。在换上了新1.5T发动机后,终于让它的表现名至实归,好好打了一回性能牌。在15万元的价格区间之内,可以选择的新车有很多,但完成了“换芯”、“变脸”的福克斯,今年又进行了一次“换脑”,追赶着智能互联的技术潮流,在不少年轻用户心中,福克斯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倒不是因为它是足够完美,而是因为它追求的运动风格与紧跟潮流的脚步。这一次小改款的福克斯又在通过一些细节上的改变,向对手传递出在紧凑级家用车市场,福特已经迈入到大屏与智能互联时代的信号。

  SYNC 3车载系统+8寸大屏,靠“换脑”追赶技术潮

  福克斯这一次小改款,比起一年前的“换芯”与“变脸”,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变化都微乎其微,只是在车顶多了一个更动感的“鲨鱼鳍”。然而可不要忽略这一细微的变化,正是由于2017款福克斯用上8寸中央显示屏以及最新的SYNC 3车载连接系统,才使得这个“小鳍”变得更为重要,也成为了它与老款车型区别的最显著标志。不过稍作一点补充,低配置的车型配备了智行多媒体系统,尽管同样是使用8寸中央显示屏,但功能上还是跟SYNC 3车载连接系统有着不小的区别。

  细细说来,这次在EcoBoost 180车型(也就是1.5T的车型)上,都将SYNC 3车载连接系统作为了标准配置,终于与福特在海外提供的车载系统一致了。那么SYNC 3究竟与此前SYNC 2系统有什么不同?简单来说,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它的操作界面。由于开发系统已经使用了黑莓QNX系统,不再是基于微软的系统开发而来,操作界面也变成了人们更习惯的与智能手机相似的界面,大按键的设计,直观也更已于操作,不再是带有“微软”色彩的四格功能分区,系统运行也更为流畅。实际上SYNC 3的升级实现了手机与车载系统的直接互联,不单是与手机的语音互联。

  通过Apple CarPlay实现手机与车载系统互联是时下最主流的互联方式,将iPhone手机中的部分功能映射到车载系统上,并实现了双向操作。此外SYNC 3系统具备了WIFI连接功能,通过连接WIFI,借助AppLink平台将诸如QQ音乐、喜马拉雅FM、天气通(福特定制版)、考拉FM、蜻蜓FM等手机中的应用程序,直接连接到车载系统上,并可以在车载系统中直接进行操作。值得一提的是,其导航功能的手写输入方式也变得更为智能,一次性输入两个汉字,甚至可以汉字与数字混合输入,摆脱了传统的单字输入的一字一选的繁琐操作,这在使用中也自然要灵活得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