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枝独秀 试驾2016款国产路虎发现神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8-17 06:58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日常驾驶舒适

  国产路虎发现神行与进口版的动力总成相同,依旧采用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5500rpm,最大扭矩340N·m/1750rpm。这套动力总成从账面数据来看与同价位竞争对手的2.0T发动机保持同一水平,在路虎家族中也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当长时间面对拥堵的路况,低速行驶就成为试驾过程中的必修课,既然面对着远不见尽头的长龙又毫无办法,那就不如细细体会它低速蠕行时的驾驶感受。这台2.0T发动机在转速超过2000rpm时动力响应比较灵敏,加速时动力来的比较猛,而在转速低于2000rpm时却是另一番风景。在蠕行时转速区间在1200rpm左右,此时因为涡轮并没有完全介入,发动机的表现有些力不从心,抖动会随方向盘传递给驾驶者,而随着转速的攀升这种现象逐渐消除。

  国产发现神行上的ZF(采埃孚)横置9AT变速箱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在各种不同车型,与jeep自由光相比,两者5挡以上皆为超比挡,但因为提供了低速四驱以及差速锁的缘故所以会采用1挡起步,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很难挂入第9挡,而国产发现神行的变速箱默认为2挡起步,所以在80km/h时可以很轻松的挂到第9挡。至于为什么2挡起步我们猜测可能是因为1挡扭矩过大,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会造成不必要的顿挫,而1挡只适用于越野路段,提供高扭矩输出。

  在试驾的过程中我们还发现国产路虎发现神行的变速箱反应有些慢,当深踩下油门踏板,行程已经过半,但还是需要等上半秒所有动力才会传递到车轮。而挂入S挡,转速被提升至2000rpm区间,涡轮迟滞的现象不再出现,虽换挡速度略有提升但急加速时还是会感觉变速箱反应有迟缓的现象。

  而如果你换一种心态去驾驶则会得到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变速箱只是很不情愿降挡但是升挡很积极,加速时即便不降挡强大的扭矩依旧可以给你提供不错的动力输出,这就好比举重运动员要扛起一袋沙土一样,他并不需要抓举或者挺举这种方式,而是轻轻一提就可以完成。对于一个7座SUV的需求,可能也并不会包含神经质的降挡以及拳拳到肉的推背感吧。

  不过从底盘的调校上我们依稀可以看出动力方面调校的端倪,整个悬挂调的很整并且非常舒适,在铺装路面行驶时无论是路面稀碎的颠簸还是较大的坑坎都可以很好的化解。在舒适性表现出色的同时运动型方面就要有所折损,在连续的弯道中就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车身的侧倾,但路感很清晰,从底盘与方向盘上都可以明显感觉到路面的信息。所以以上种种的迹象表明,非铺装路面才应该是它的主战场,充沛的低扭,舒适的悬挂调校以及清晰的路感无不在诠释着它身为路虎对于越野的渴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