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减重增肌 试驾2016款奥迪Q7 45 TFSI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8-11 07:19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实不相瞒,从上初中开始小编就一直保持在100kg以上,看似“威武”扎实能给人安全感,在生活中却难以掩饰诸多不便,尤其是如今塑形成为了大势所趋,为了让自己不被视作“异类”,减脂增肌成为了日常的必修课。就像此前上市的新一代奥迪Q7,乍看上去身量进行了“缩水”,当然整备重量减少了300多公斤也佐证了这一事实,不过增肌就不止这么简单了,理论上说重量降低势必会让驾控更为灵活,上手后却发现远不止如此。

  外观:科技当先 更显干练

  此前奥迪Q7给人敦实厚重感之余不免有些臃肿,而在来到中国的十年间,只是通过改款产生细微变化,至于本次的主角——2016款奥迪Q7,则是全新换代产品。初次见面,很难相信这是一台“Q7”,相比此前耀眼的锋芒,新款确实低调了许多,伶俐且充满肌肉感的线条表明多年的“塑形”大获成功,当然作为“灯厂”的产物其亮点就不言而喻了。

  看到新一代奥迪Q7的前脸,相信很多朋友都会觉得它小了一圈,大量横向线条增强了视觉上的扁平感,家族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个边缘过渡不再圆润,而尺寸却有所收敛,作为奥迪未来的设计语言,在旗下车型上的普及度定会逐渐升高。保险杠下缘的黑色饰板采用一体化造型,向上翘起的底部构造对于提升该车的接近角有不小帮助。

  “言归正传”说到奥迪的旗舰SUV车型,就不得不先介绍灯光。形似双尖头的内部灯腔包含了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点亮效果甚是出彩,我们的试驾车是45TFSI顶配版,矩阵式LED大灯也是全系的最高规格,其余车型则采用LED灯组或氙气光源。内外侧分别为远光和近光灯,静态弯道和随动转向照明自然不在话下,此外还能够依据车辆行驶的路况自行改变照射范围。而下方的黑色探头为ACC自适应巡航传感器,且两侧均有分布,那么问题来了,雾灯被减配了?非也,车内灯光控制面板上的图标便是雾灯模式,开启后大灯照射角度会自行下调,功能相当强大。

  侧面线条简洁干练,即便在强光下依然不会影响腰线、车门下方Sline运动套件及前后轮眉勾勒出车身的剪影。相比上代车型B柱之后急剧下滑的设计则更像一台wagon车型,尤其是将车身降至最低点时,与自家的allroad系列颇有几分相似。说到外观尺寸不置可否的是,来自最新MLB平台的奥迪Q7确实“缩水”了,不过好消息是相比BBA中的其它两位老对手,3米有余的轴距依然拥有不小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