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评测:超适合长途自驾的10万级MPV

来源:跟我试驾时间:2016-08-05 10:27编辑:赵旋丞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国内MPV市场就像站在风口上的那头猪一样,销量一飞冲天,而各厂家也纷纷拿出诚意之作,风行S500、宝骏730、长安欧尚和幻速H3F则是10万级自主家用MPV中的“四大金刚”,作为消费者,当然希望更多选择更多欢笑,但可选的车型一多,反而很难取舍。那么,谁才是最适合自己的那款MPV呢?

  暑期来临,免不了带上一家老小游山玩水、回乡探亲,这也对车辆提出了不少要求,比如:座椅要满足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后备箱要容下一家人的行李,第三排座椅不能憋屈,还要具备一定的通过性等等等等,今天,G哥就带着这些要求,来为大家推荐一款适合家用、又能满足长途自驾的MPV。

  驾驶最便利:风行S500

  说到长途奔袭,总不能一个人孤军奋战,所以风行S500的优势就很明显了,由于配备了CVT变速器,就连副驾上的“女杀手”也能轻松驾驭,再也不用担心手动挡熄火顿挫、手忙脚乱了,绝对是广大女同胞的福音,同时也为一家之主分担了不少长途驾驶的疲惫!

  况且,CVT变速器的经济性也更为突出,一路下来能省不少油费!而其他三款车型均没有提供自动挡车型可选,实属遗憾,而刚刚推出新车型的宝骏730则又一次让大家失望了,依旧没有AT车型出现,所以这一关风行S500胜出!

  座椅最舒适:风行S500、宝骏730

  如果按照800公里的跋涉距离计算,乘客的腿部、腰部和臀部大概要忍受10-12个小时的煎熬才能到达目的地,若是赶上堵车则会更久,所以对于车辆座椅的舒适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4款车G哥也刚好都试驾过,认为舒适性最好的应该是宝骏730和风行S500,两个品牌都有数年的MPV制造经验,尤其是风行,已经在这个领域精耕细作近20年,它们对于MPV的舒适性理解也自然超越另两位对手。

  宝骏730的座椅填充物饱满厚实(偏硬),能够提供良好的背部和腰部支撑,坐垫的长度也能让腿部尽量放松。而风行S500的座椅则更像个沙发,宽大柔软,能让你在服务区里舒舒服服的小憩一会,满血复活。两款车对于舒适的理解不太一样,一软一硬两种风格,就像有人喜欢硬枕头,有人喜欢软枕头一样,哪个才是你的菜,到4S店里一试便知。至于另外两位对手的表现则显得中规中矩,长安欧尚偏时尚运动取向,幻速H3F表现中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