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为小众而生 试驾2017款奥迪Q7 e-tron

来源:越野e族时间:2016-08-04 09:44作者:李十一编辑:赵旋丞

  奥迪Q7 e-tron与市面上大多数混合动力车辆都不相同,它的动力系统采用了柴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并且可以进行外接充电。很明显奥迪的设计师们希望用这种方式来探索汽车驱动形式的更多可能。尽管此前在欧洲也出现过柴油混动车辆(沃尔沃V60 PHEV),但是无论从车辆尺寸还是纯电动续航里程方面都无法与Q7 e-tron相比。

  奥迪近来在汽车市场上动作频繁,全新的SQ7更是抢尽风头。SQ7 TDI搭载了一台4.0升V8柴油机,除了两个涡轮增压器之外,还史无前例地配备了一颗电动涡轮。而Q7 e-tron此时发布甚至颇有几分“生不逢时”的感觉。除此之外,由于大众集团在美国的“排放门”事件余波未平,最终出现在美国市场上的Q7 e-tron或许只会提供2.0 TFSI汽油机与电动机的动力组合。

  这辆奥迪Q7 e-tron TDI的动力表现没有太多惊艳,与SQ7相比在扭矩输出和动态响应方面略显平淡,不过它已经算的上非常快了,并且操控性能十分出色。如果能保证足够的充电频率的话,油耗数据也足以令人满意。在偏温柔的驾驶工况下,Q7 e-tron TDI的75升油箱能够实现超过1200公里的续航里程。

  Q7 e-tron采用了一组17.3kWh的电池包,其安装位置位于行李箱地板下方。这样的布置方式注定无法加装第三排座椅,不过较大的电池容量提供了54公里的纯电动续航里程。发动机是我们所熟悉的奥迪3.0升V6涡轮增压柴油机,最大功率为255马力,峰值输出扭矩600牛·米。与奥迪旗下其他混合动力车型一样,Q7 e-tron的电动机布置在发动机和八速自动变速箱中间,其最大功率为126马力,峰值输出扭矩350牛·米。发动机和电动机之间的连接通断可以通过电控离合器进行控制,而电动机的动力传递则一直需要变速箱来完成。如此一来,整套动力总成能够提供369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699牛·米的峰值扭矩输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