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撕裂地平线 试驾2016款奥迪RS6 Avan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7-29 06:4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很多人都已不再相信奥迪RS6 Avant这款带有神奇色彩的车型会进入国内市场了。但仔细想想性能车本就小众,再加之旅行车的身份,最终与中国市场失之交臂也在情理之中。可命运就是这么变幻莫测,如今,当我手握奥迪RS6 Avant方向盘时,这一切都来的太过突然,一切都是那样难以置信。

  当提到旅行车,你脑海中会浮现怎样的场景?较之其原有的定位相比,现阶段国内的旅行车早已失去它原有的意义,较高的配置以及价格,意味着它的拥趸必须有着不俗的经济实力,不仅如此,选择它还需要对生活有着更加独特的品味。大众R36旅行车可以说早已家喻户晓,硕大的空间配以不俗的性能,以至于在现在它的二手车身价依旧坚挺。而奥迪RS6 Avant的出现则进一步刷新了人们对性能旅行车的定义。

    外观:更加激进 狂暴无需掩饰

  奥迪RS6 Avant在我心目中相当于奥迪A6的“究极”旅行版,但整体效果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只是在细节之处还会存留奥迪A6的身影。全副武装的RS6 Avant在街中更是博人眼球的利器,驶过车水马龙的闹市,无论何时观察后视镜都会发现远远驻足观望其背影的眼神,足以证明它在外形设计上的成功。

  奥迪RS6 Avant依旧留有标志性的大嘴设计,凌厉的线条以及犀利的灯组皆为奥迪一贯的设计风格,而如此张扬的前脸造型只有在RS6 Avant上才可以见到。大灯组下方的雾灯区域并不是真正的雾灯,而是ACC自适应巡航的雷达。运动化的前唇以及底部两侧的装饰则选装了外观碳纤维风格包,价格为7.28万元,但选装包中并不包含后视镜与发动机装饰罩,这两项想要选装价格分别为2.3万元以及0.78万元。试驾车的大灯组为LED矩阵大灯,无论是灯光的视觉效果还是照射效果都相当不错,这套大灯的选装价格为5.38万元。

  旅行车最大的特点就是侧面线条看起来更加悠扬,而奥迪家族旅行车在这方面更是有口皆碑,此次试驾的奥迪RS6 Avant便放大了这一特点。虽然运用了简练的风格,并没有繁复的线条作为点缀,但得到的视觉冲击力确实极强,这一点不得不佩服德国工程师们的设计造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