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美出新高度!马自达CX-4 2.0L试驾体验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时间:2016-07-18 09:57作者:洪德宝编辑:刘迎

  细分市场一般都是豪华品牌喜欢干的事,这一次倒是落在了一个有情怀的日系品牌上。惊喜的是它将“跨界”和“魂动”设计集结在了一起,这两个都有些反常规的词汇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马自达CX-4给出答案:美出新高度!

  外形解析

  CX-4是在CX-5平台衍生出来的细分车型,定位紧凑型SUV,如果说魂动设计只是给CX-5规矩、传统的SUV增添一点美色的化,那么同样家族化的设计无疑让CX-4魅力四射。即便魂动设计早已出现在马自达旗下大多数车型上,看到CX-4那一刻,我依然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稍了解车的人都知道,很多细分车型只是在原版车型上的后半部分做出一些改动,这样一来整车的协调性就不是很好,看起来多少有些牵强。而CX-4可以说打破常规,完完全全是重新设计的一个外形,毕竟它是一台也要靠脸吃饭的车型。或者我可以这样形容它:SUV界的“轿跑”。

  整车的车身重心要比传统的SUV低,前脸看上去显宽显矮。看来说它是SUV界的“轿跑”也并没有错。CX-4的前脸要比CX-5更有神韵,除了视觉重心的影响外,其主要原因还是这个更具科技感的大灯。CX-4全系标配远近光一体的LED大灯,此次试驾的这台2.0L顶配车型大灯内部还集成了环状的LED日行灯。不管是大灯造型还是大灯配置都要比售价更高的CX-5要好太多了。

  动感的身姿在侧面才能展现的淋漓尽致,至少我相信9成以上的年轻人都会对它的侧面失去抵抗力,“将动感发挥极致,把个性进行到底”难不成是CX-4的初衷?侧面亮点颇多,比如说使用了与车身色彩不同的黑色A/B/C柱,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3/1840/1535(mm),轴距和CX-5同为2700mm。

  CX-4为2.0L、2.5L两种车型提供两种不同的轮胎规格。2.0L车型为17寸,2.5L车型为19寸。匹配CX-4这样的车型必然是19寸轮毂要更骚气,视觉冲击力强多了,但这仅限于从外形方面来说的。使用效果我倒更倾向于17寸轮胎,毕竟CX-4底盘调校就有些偏硬,在加之19寸轮毂胎壁较薄,不说爆胎、鼓胎机率较大了,舒适性方面也会打一定折扣。

  尾部和整车的契合度相当高,有种溜背式的感觉。前后保险杆以及车侧都使用了黑色摩擦材质,为新车增添野性的同时也增加了一些时尚元素。双边共双出排气也让CX-4气势十足,同时它的尾部还提供了4颗雷达探头以及一颗倒车影像摄像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