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混动新秀 试驾2016款起亚K5 hybrid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7-08 06:58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头戴”众多利好政策光环的新能源车虽备受关注,却难逃续航里程短及配套设施有待完善等问题的困扰,反观为降低油耗而生的“混动车”,目前也同样不温不火。究其原因,售价较为合理的紧凑型混动车,在配置及空间方面具有一定局限性,而市面上的中型混动车又太过单一。然而,6月26日东风悦达·起亚K5混动车型(以下简称K5 hybrid)上市,带给消费者一线曙光,19.98-24.88万元的售价对竞品而言无异于重磅炸弹,尤其是在平顺舒适的驾乘感受和更高燃油经济性烘托下,该车显得格外诱人。至于它能否名副其实,且看小编娓娓道来。

  外观:保留“经典” 更显内敛

  早在这一代起亚K5上市之初,它动感十足的线条就令人眼前一亮,涵盖“时尚”与“运动”两种不同风格之余,L型日间行车灯、鲨鱼腮及花瓣状雾灯在内的多处设计堪称经典。作为衍生产物,K5 hybrid同样保留了这些元素,为了配合它混动车的身份,部分造型更加考究。

  K5 hybrid前脸保持了原型车的轮廓,确切的说,引擎盖之上的部分与常规起亚K5车型别无二致。而细节之处也能发现些许不同,大灯内部可见的蓝色装饰环便是它的身份标识,好在近光灯依然带有透镜,高配车型采用氙气光源。花瓣式雾灯设计得以保留,不过前唇部分进行了优化设计,并减少了镀铬元素,使之越发圆润、内敛。

  差异最大的地方在于,该车装备了自动启闭式进气格栅,能够依据车辆行驶状态自行调节,以减小空气阻力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科技感十足,下方的蓝色饰条可谓点睛之笔。

  外观尺寸与常规车型没有差异,不过出色的“基底”让它在竞品中名列前茅,车身长、高及轴距分别达到了4855mm、1475mm和2805mm,对提升车内乘坐空间做出了很大贡献。前翼子板上,镶嵌在蓝色饰板上的“ECO hybrid”铭牌格外耀眼,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则是全系标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