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重新定位 试驾新款名爵锐行1.5T

来源:PCauto时间:2016-07-05 08:05作者:彭煜曦编辑:马一凡

  试驾体验:动力系统调校可以更好,底盘值得赞许

  上文提到过本次试驾我们被安排体验的车型是1.5T自动超值豪华版,而这款车搭载的是上汽自主研发的15S4G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引擎,输出参数为95kW(129PS)@5500rpm、210Nm@2000-4400rpm。数据并不出彩,但对应锐行紧凑级的车身来说也是足够了。

  1.5T引擎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表现中规中矩,按对待家用车惯常的比较温柔的方式来驾驶的话也还是很平顺的,当然受成本和技术所限也不要指望它能跟合资车上同类变速箱那么机灵,这主要体现在急加速时降挡的动作上,敏捷性和逻辑性都还有提升空间。

  油门踏板非常非常软,而且调校上头段也并不灵敏,加上涡轮迟滞及变速箱的反应问题,如果说自己把握节奏来驾驶的话还没有多大的问题,但一旦想碰上车流较大要跟车跟贴一点,就会比较费神了。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挂入S挡甚至于利用手动模式自己选挡来解决,反正S挡下引擎转速也不会拉得多高,长期使用也没多大问题。

  因此,如果您对动力系统要求较高的话,或许直接上1.4T+双离合会更靠谱,虽然这次试驾中没有体验这款车的机会,但该套动力总成是直接从新科鲁兹上面嫁接过来的,某种意义上也算是一种信心保证。

  然而,除了叫人无法完全满意的动力系统,锐行的其他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例如底盘。毕竟在迎合国人口味的偏软基调上,还能保证高速通过大起伏后能迅速“收”住车身,要达到这种平衡性即便不谈经验,起码也得在调校中耗费不少心思的。

  转向方面,也是偏轻偏舒适的设定。虽说操作起来精准性有限,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也还是能保证高速时的稳定性的。但你要问我的话,我还是更喜欢MG3上面那种又紧又韧的手感。

  至于车厢静谧性方面,虽说锐行能达到这一级别应有的水准,但个人感觉如果在密封性上再进一步,把高速时的风噪降低,驾乘质感还会提高不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