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山猫来袭 试驾捷豹F-PACE 2.0T 运动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7-01 07:0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捷豹作为英国老牌汽车厂商曾创造出多款流传百年的经典车型,其中最出名的当属E-Type,曾风靡一时的它时至今日仍有大批的拥趸者,足以证明这款车在当时的号召力。当F-Type接过长者的衣钵出现在跑车圈时,又一次引起了轰动,在英国汽车萧条的那几年中F-Type的出现使人大吃一惊,更使小看它的竞争对手肃然起敬。而今天我们将要试驾的则为延用了F-Type设计元素的捷豹首款SUV车型F-PACE,它是否依旧也可以传承捷豹家族的跑车基因?我们将在接下来的试驾中寻求答案。

  外观:线条流畅 跑车化风格突出

  实际上我当得知捷豹要研发SUV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密切关注,但无论是概念车或是之后的实车图片都没有给我带来太大的惊喜。从照片上来看F-Pace属于不太“上相”的类型,但真看到实车的时候却是另一番心境,由衷的会说一句“真人”比照片好看太多了。

  车头部分可以看到大量捷豹的家族元素,较长的车头与引擎盖隆起的筋线是其对运动血统最好的诠释,类似的外形设计元素皆会出现在每一台捷豹家族中的车型之中。而F-PACE并没有因此忘记自己SUV的身份,宽厚的车头又似在表达出一种力量感。

  F-PACE将竞争对手锁定在同为出自跑车血统的保时捷Macan,在整体的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高出Macan 50mm、13mm以及43mm,轴距更是长出了67mm,车身尺寸优势十分明显。而侧面的线条并不是很硬朗,车后部呈现出溜背造型,体现出类似英国绅士一般优雅的一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