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综合表现远超预期 试驾纳智捷 锐3CVT版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6-06-30 09:19编辑:路桐一

  虽然目前SUV市场蓬勃发展,但从细分市场角度,紧凑级轿车市场的份额依然是最大。因此3月份纳智捷推出了旗下全新的紧凑级三厢车锐3,希望能从这块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在见到实车之前,这款车的颜值深深吸引了我,但其动力参数却不那么抢眼。从此前公开的信息看,这款新车外表亮丽、内饰精致,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最大功率91kW,最大扭矩153Nm。然而当我们实际试驾之后,不但进一步认可了其较高的颜值,同时发现其动力表现远比看起来要好得多。

  加速能力优秀、操控表现出色

  在今天的试驾中,我们首先体验的就是纳智捷锐3的加速和操控能力。原以为93kW/153Nm的动力表现会比较肉,但实际上在全油门状态下,锐3甚至会表现出一些推背感。这种感觉来自于发动机4000转之后,尤其是速度在30-60km/h范围内,而这个范围同样是我们日常使用中最常用的速度区间。

  尤其值得重点提的一点,是这套动力总成的标定水准相当令人满意。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对于驾驶员的意图判断相当准确,脚步的任何变化都能带来转速和挡位的调整。在反应速度上,几乎做到了零延迟,脚步动作发出的瞬间,发动机和变速箱就有了反馈。因此,不论是起步、加速、巡航,以及刹车之后的全油门加速等极端驾驶方式,这套动力总成都可以轻松应对,即便是第一次接触这台车的驾驶员,也不需要太多适应时间。

  在操控层面,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带来的是低速轻盈、高速稳重的转向感受,指向精准,而且转向反馈较有质感。而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的悬架,调教水准也颇为上乘,在滤震、转向支撑、过弯极限上表现得可圈可点,日常驾驶、甚至一定程度的激烈驾驶都完全不在话下。

  最低1500mm的离地间隙,已经达到了部分SUV车型的水准,不仅因为车辆太高而让出入车辆变得十分容易,同时增加了驾驶视野,而且大幅度提高了这款轿车的通过性,例如我们在深水坑测试通过性。

  颜值出众,空间充裕,略有异味

  在静态层面,即便放在当前激烈的竞争环境中,锐3的颜值也可谓令人眼前一亮。据其设计师介绍,锐3的前脸设计灵感来自于俯冲的雄鹰,进气格栅则是纳智捷车标“L”的变形体,同时配合U型的轮廓,具备极高的辨识度。犀利大灯犹如鹰眼注视前方,给人以激进、进取之感。

  前低后高的腰线,与车身姿态相辅相成,给人一种蓄势待发之感。而官方定义为“风塑墨行”的外观设计语言使得锐3在视觉上美观的同时,将整车风阻系数也降低至0.29。尾部多层次的设计显得年轻而时尚,红色和透明色对半交错的尾灯也极具个性和辨识度。

  内饰上,锐3采用了大量硬塑料,中控台、门板上黑色及棕色部分几乎全为硬塑料,不过表面进行了纹理处理,因此视觉上并没有明显的塑料感,只有摸上去的时候才能辨识。二棕色黑色搭配的设计层次感分明,营造了豪华、精致的氛围。部分未知贴了一层仿碳纤维装饰,十分讨喜。

  锐3全系的是一块9寸大屏,显示效果和触控灵敏度都不错。而功能层面,则尚不完整,目前还不具备苹果Carplay功能,需要上市之后取得苹果的授权。实体键与触控可以协同工作,极大提升了操作的便利性。当然,不差钱的消费者还可以选装13.3寸大屏,十分炫酷。

  在空间层面,锐3的变线也非常抢眼。笔者身材174cm/69kg,将前排座椅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后,后排腿部空间尚余2部iPhone 6s的长度,即约30cm,翘二郎腿也毫无压力。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后排空间并没有牺牲座椅长度,后排座椅的腿部支撑十分到位。而后排头部尚余3指。

  储物空间上,锐3拥有巨大的手套箱,据称可以一双男士鞋,四门储物格、中央扶手箱则略小。后排座椅虽不能放倒,但后备箱空间和开口却十分可观,甚至可以直接放入儿童安全座椅。

  而在静态层面,唯一的小槽点在于,试驾的新车内存在一些异味,降低了一定的品质感。这一点我在最后的调查问卷中也给厂方进行了反馈,希望未来的新车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试驾总结

  这次的试驾时间其实并不太多,从早上摸到实车至下午结束试驾总共不到5个小时,但我们依然在有限的时间里将体验做到了最大化。从这次的体验来看,纳智捷锐3的综合表现是出乎笔者预期的,甚至在一些方面还有小的惊喜,因此我们认为锐3具备了与韩系产品,甚至同级别日系产品一较高下的素质。当然,具体的售价水平也将直接影响到锐3的竞争力。据悉,7月份起锐3将接受预定,我们也期待其正式上市的那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