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众的小众 试驾大众第七代高尔夫R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6-29 08:34作者:马宁编辑:刘迎

  2015年初,大众第七代高尔夫R正式在国内上市,虽然外观还是继承着一贯的“大众脸”,但提升的动力、超过40万元的价格,还是让它成为了小众车型。在中国这个大众海外最大市场,同时等红灯的很多车中,只有被秒杀后,才会被它的轰鸣和四排气筒折服。

  外观

  身份隐藏于细节

  作为高尔夫车型系列中的最强者,高尔夫R的外形延续着大众家族一贯的简洁,因此在滚滚车流中,如果不是资深车迷,你很难一眼就找到它。不过,高尔夫R还是用细节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比如车身尺寸,高尔夫R的车身长4276mm、宽1799mm、高1442mm,轴距2626mm,与普通版高尔夫7相比,高尔夫R更长、更低、轴距更短。

  车头进气隔栅右侧,一个R标识同样不显眼;大灯集成了远近光一体氙气灯,转向示宽灯、LED日间行车灯和LED转向灯,功能性和美观度都不错。从车头正前方看过去,两个银色的外后视镜是高尔夫R最明显的身份标志,与奥迪旗下性能车型的颜色设计类似。

  高尔夫R采用18英寸轮毂,与之搭配的是普利司通运动系列的搏天族轮胎,尺寸为225/40 R18。大尺寸刹车钳上印有白色的R标识,风格同样低调。

  车尾,尾灯采用熏黑处理,凸显了运动感,内部结构与普通版高尔夫7相似。目光下移,四出式排气管彻底暴露了高尔夫R的性能。即便不懂四出排气管意味着什么,只要听到它发出的声浪,就足以对其性能了解个大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