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绅宝X55:要靠走心与务实火上一把?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6-06-24 09:53编辑:周奕

  SUV在国内市场的长盛不衰,催生了各品牌在这一领域的集中发力。尽管国内消费者的选车标准依旧是一看颜值,二看性价比的套路,但这还是难以掩盖SUV越发赢得了用户青睐的事实。于是像北汽绅宝这样处于发展期的自主品牌,干脆就一下子推出了多款车型,小有X25、X35,大一点还有X55、X65,俨然是要在入门级SUV市场实现“无级可调”。在试驾了这台X55之后,走心与务实的表现无疑给车云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算是有一点动心吧。

  细节之处,X55其实是很走心

  作为北汽绅宝在过去一年多时间内推出的第三款SUV,X55要说起来其实应该比更早上市的X65以及X25来头更大。早在2012年广州车展上,北汽就推出了一款具有运动SUV风格的概念车,名为C51X。尽管当时曾一度认为它的量产车型是后来定位多功能的城市SUV的X65,但其实不然,真正还原C51X概念车设计理念的,应该是这款X55才对。

C51X概念车

  平心而论,从当年的C51X到现在的X55,尽管颜值不比当年的概念车那么惊艳,但总体来说这种稳妥的设计风格,也是在尽可能地走主流路线。不少细节还是紧跟潮流,比如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尾灯,全景天窗等等,在细节上很走心,也很厚道。4405mm、1809mm、1685mm的三围尺寸,轴距为2650mm,说实话还真挺难界定它的级别。往小了说,它比同价位的竞品都大了一圈;往高了说,它实际与日产逍客有些类似,更像是一台跨级别的车型。

  相比以往,车云菌要先说一说细节。尽管绅宝X55内饰的设计并不算出彩,但看得出,工艺品质还是比较讲究的,比如内饰基本都是软质的材质,各个部件的拼合都很紧密,接缝也都很均匀。在自主品牌中最容易显得廉价的部位,如门窗控制键、空调出风口以及控制键、中央显示屏的按键等等,都通过一些镀铬镶边进行妆点,来提升品质感。这其实对装配工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细微的错位反而更为显眼),不过绅宝X55在这些细节上的用心都是看得见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