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有新体验 试驾2016款海马V70手动6座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6-22 23: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满足家用 2.0L发动机恰到好处

  海马V70此次的动力配置比较有特点,2.0L车型全系均为6挡手动变速箱,而1.5T车型则全系配备来自韩国的6AT变速箱,我们的试驾车为2.0L车型所以手挡变速箱是妥妥的了。发动机的动力响应不错,带动硕大的车身并没有感觉无力。发动机的低扭表现也很出色,三挡20km/h发动机只是轻微的抖动但很快就会消失。油门踏板响应并不灵敏,如此的调校适用于大多数驾驶者,降低驾驶难度,使车辆起步换挡更加平稳。

  6挡变速箱的齿比适中,强大的低扭可以使换挡转速保持在2000rpm以下。挡位比较清晰但没有吸入感,在挂入某些特定的挡位时会有不顺畅的感觉,行程适中符合这个级别的定位。离合器的结合点位置恰当,属于偏高的类型,结合点宽泛属于家用车范畴。

  2.0L车型均采用液压助力转向,手感会有一些偏沉但路感丰富。方向盘有一定旷量,在紧急变线测试中想要车头达到效果需要转动更多的角度,但转向手感还不错,没有出现类似回中力度过大或者转向模糊的情况。

  海马V70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更加轿车化的设计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特色更加明显。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有厚重感,底盘传回来的反馈不会有发散的感觉,而当行驶在路面不佳的国道时,可以感觉悬架的调校还是略微偏硬,细碎的颠簸会陆陆续续传进车厢内,不过这些颠簸都是经过滤才传递进来,并不会给人造成不适感。在以稍快的速度过弯时海马的V70表现更像是一台轿车,重心低、侧倾小,车身的负载反应并没有呈现出MPV车型那种趋势,更加趋向于轿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