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品味跨界 试驾2016款沃尔沃V60CC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6-02 06:45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想要制作一道美食,无法略过的步骤就是将不同口味原料按一定比例融合,举个例子,制作番茄炒蛋如果只加糖,多则腻少则无味,但加入适量盐对于提升口感事半功倍。而在旅行车的基础上结合一定“越野”成分,在注重公路性能和实用性基础上提升应对复杂路况的能力,便催生了像沃尔沃V60CrossCountry(下文简称V60CC)这样的跨界旅行车。当然这不仅是抬高车身和加上外观套件那么简单,相比易被路况禁锢的公路车,自带四驱和多项辅助系统的跨界车型,更适合将探索纳入生活的一部分。

  外观:稍加点缀 增加“野味”

  初次见到V60CC并没有给小编带来多少惊喜感,从车身整体线条来看它与普通的V60差距不大,从引擎盖双凹陷设计、日间行车灯的布局、上挑的腰线和沃尔沃家族标志性的长尾灯,甚至连行李架都显得不够粗犷。但细细品味,前后银色护板、黑色轮眉再加上精简到微乎其微的镀铬装饰,为该车增添了几分“野味”,相比之下高出一截的车身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宽大富有张力的前脸,是沃尔沃车型让人百看不厌的元素之一,由纤细条幅组成的进气格栅,被黑色蜂窝状饰板所取代显得更加大气,保险杠下缘的银色护板更是为它添加了些许“SUV”特征,令人充满遐想。但装饰部件的精简并没有使它看上去廉价,沃尔沃引以为傲的行人和自行车碰撞侦测系统传感器,依旧低调的与四周融为一体,带有辅助转向和自适应远近光调节功能的氙气大灯倍增科技感,LED日间行车灯即便在白天也同样醒目,而带有车辆接近报警功能的雷达探头也毫不张扬,能够保障宽大的车身灵活辗转于大街小巷。

  V60CC的侧面线条几乎与“原版”别无二致,当然前后轮眉上原始的防擦条表明了它的真身,且将娇气二字彻底剔除。从1999年推出的V70XC到XC70,乃至2004年XC90问市,这项设计沿袭至今,换言之它甚至能成为XC家族的奠基车型,不过以“CrossCountry”深藏功与名。外观尺寸方面,相比V60车型该车的高度略有提升,为了提升通过能力,它不仅小幅缩短轴距,从我们实测的侧面护板240mm离地间隙来看,甚至能够秒杀同级部分SUV车型,可见它并不只是用来装装样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