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健美型男 试驾2016款宝马328i xDrive M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5-19 08:04作者:李滨编辑:安涛

  2016款宝马3系依然分为长轴距版和短轴距版,虽然国人喜欢长轴距版本的多些,但短轴距版本更多地保留了宝马的运动基因,因而显得更为纯粹。我们试驾的2016款宝马328i xDrive M运动型就是这样一款车型,短轴距版本,兼具四驱,加上M套装,对于喜欢运动风格车型的人来说,这才叫帅。

  外观 健美型男

  作为年度小改款车型,2016款宝马3系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全系标配了全LED车灯,包括车头的大灯,转向灯以及尾灯分别由原来的氙气大灯或卤素灯升级为LED灯。相比传统灯具,LED点亮速度更快,也更节能环保,当然也更符合时尚的潮流,如今,不换用LED大灯都不好意思自称高端车型了。没变的是4650/1811/1454(mm)的车身尺寸,因为没有加长,328i xDrive M运动型车身比例更为匀称,加上M运动型独有的埃斯托蓝的车身颜色,以及M套件,让这款车型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青春的活力。

  这套充斥着线条美和造型质感的M套件,分布在车身的前后包围及车身侧裙,让车身更加生动、活泼。比如,车头的扰流板或者说集风铲更加向前突出,让整车看上去更具攻击性;而车身侧面的腰线加上凸出的侧裙,也让这款车的腰身更显瘦消,让车身的运动身段更有魅力;后包围的M套件立体感十足,一种健美的气息扑面而来。这时,你看到的328i xDrive M运动型,已经不是一部车,而是一个练习健美多年的年轻帅哥,看上去身材比例十分匀称,要肌肉有肌肉,要线条有线条,没有一点多余的脂肪,谁见谁喜欢。

  18英寸轮毂也是M套件的一部分,它的特点是辐条很精致,看上去让人倒吸一口冷气,这么细的辐条,能撑得住吗?难道是锻造轮毂?其实不是。作为M套件,视觉上的冲击效果确实不凡,撑得住应该也不是问题,相信M的技术实力。前轮尺寸为225/45 R18,后轮为255/40 R18,比3系非M运动型的轮毂尺寸要大一圈。轮胎则搭配了倍耐力Cinturato P7,这是以操控性能为卖点的轮胎,也算恰到好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