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国产DS 4S 1.8T首试:目标ABB底气够吗?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6-04-29 10:01作者:冯晞帆 编辑:王立银

  之前DS产品可以分成两条线,一条走纯正法国浪漫,比如DS 3、DS 4和DS 5,它们非常契合DS那句广告语:前卫,巴黎;另一条线则是中国特供产品,比如DS 5LS和DS 6。不是说外国月亮比较圆,DS“中国线”的产品风格一直有种不东不西的感觉。既想满足中国买家口味,但又想保持DS品牌那种的高冷身段。结果就像春晚里刘欢和苏菲玛索的同台表演,有种难以名状的不和谐感。直到这次试驾到的DS 4S,如果没看到车尾“长安谛艾仕”几个字,还以为它是台进口车。

  法国味浓烈,但一切似曾相识

  别受苹果产品命名的影响,DS 4S和DS 4之间并没直接关系。虽然它们用的都是C4L底盘,但外观上却是截然不同的两款车。厂家称,DS 4S的对手锁定奥迪A3 Sportback、奔驰A级和沃尔沃V40等的豪华两厢车。DS 4S之前公布了预售价,区间为14.99-22.99万。考虑到实际价格往往比预售价稍低,DS 4S售价略高于高尔夫、福克斯等普通品牌两厢车,但又远低于真正的豪华两厢车,我们姑且叫它做“轻奢”。

  虽然说DS 4S暂时只供应中国市场,但不同于之前DS 5LS和DS6,DS 4S设计上的“法国味”相当浓烈。好看确实好看,不过论惊艳程度,则不像之前DS 3和DS 5那样让人眼前一亮。究其原因,在于DS 4S身上的元素大多能在其它PSA车型上找到,比如车头像DS 5LS,侧身像标致308S,车尾设计有DS3的影子。或许是酷似DS3的尾部造型在作怪,DS 4S看起来以为是跟奔驰A级尺寸相当的小车,可一查数据发现它在这堆两厢车中已属大字辈。

  DS在设计细节处非常讲究,路人甲哪怕不知道这个品牌,但也觉得它不是台便宜货。尤其是尾灯侧面的网状纹路,让人联想到奢侈品手袋上的花纹,比如活跃于各大火车站和地摊的LV……

  DS想跟豪华品牌靠拢,在“玩灯”这件事情上不能落后。DS 4S车灯设计相当漂亮,灯内细节足够你琢磨半天。我们这台试驾车采用了全LED头灯,不过需要通过选装来获得。转向灯类似于奥迪A8L,以一种动态的方式表示方向,灯带像条“贪吃蛇”那样往转向方向移动。说是说看起来更醒目,能提升安全云云,实际 上主要作用还是用来彰显自己座驾的与众不同。只不过DS 4S的动态转向灯仅限于前方,后方仍是一闪一闪的传统转向灯。平时更多被别人看到的是尾灯,我能在别人面前炫耀灯具的机会不多啊……

  我们这台顶配车型配备了米其林PS3轮胎,尺寸为235/45 R18。PS3是主打性能的轮胎,网上每条售价超过1300元。可是千万别以为用了性能胎开起来就很运动,性能胎主要是提供更强大的抓地力,抓地力是在比较极限的操控下才有体会,日常转弯更多取决于悬挂支撑、方向盘指向精准度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