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旅行车首试:宝马生活家,非典型性宝马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6-04-12 10:48作者:柳笛编辑:王立银

  上个月国产宝马2系旅行车上市之后,1.5T最低配23.69万的售价,当即使它成为了指导价格最低的宝马。不夸张的说,这是一款非典型宝马,也是一辆潮范儿有爱的奶爸车。今天我们来说一个与2有关的故事,讲讲这辆与2相联的车。这个故事,就从空间说起吧。

  4:2:4翻折的座椅布局

  既然一台旅行车或者是MPV的卖点就是空间和车厢的使用便利性,消费者对这方面的诉求也必然水涨船高。宝马基于前驱的UKL平台开发2系旅行车,除了成本原因,也是看中了这种驱动方式对空间营造的贡献。

  宝马2系旅行车的三维尺寸分别为4342mm、1800mm、1600mm,前、后悬紧凑的设计尽可能的为车厢腾出空间。

  如果按照宝马的定位,这款车“分班”到了旅行车的类别,1600mm的身高确实可以在这个班里名列前茅了。高挑的车身不仅仅带来了不错的头部空间,在坐姿上也会有相应的优势。如果是一般的轿车,坐在后排座椅上难免不会给人蜷缩感。

  所以,高车身对乘坐舒适性的的改变就在于此,用“椅子”一样的座椅把把你从“小板凳”中解放出来。坐垫的长度和高度分别为43cm和38cm,可以很好的承托住我的大长腿。

  从后排乘坐空间来看,宝马2系旅行车的表现虽然略逊于定位相近的奔驰B级,却也算得上充裕。只可惜坐垫还是薄了点,即便是国产之后加厚了6mm,依旧不会让你的屁股感受到多少柔软的感觉。

  纸面数据上,宝马2系旅行车的确没占到什么便宜。但是这辆车还有一项技能在箱底压着呢——灵活多变的空间。后排座椅既可以前后推拉也可以翻折,由此组成了不少的排列组合方式。

  变量一

  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6的比例,分别前后滑动100mm左右。这样的设计既可以照顾到平日里长腿欧巴的乘坐感受,拉稍大行李时还可以应一下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